2007-04-15 21:08:56Van

- 遇見哈魯 -


哈魯是誰?他有著讓人百看不膩的俊俏臉龐、望眼欲穿的深邃眼眸、壯碩結實的體態與修長纖細的雙腿,只是有點靦腆與害羞,在我心中他是百分百的情人!

遇見他是在去年十二月的午后,他捲成球狀背對著我,趴在離小紅約兩部機車遠的地方,看不到他的正面,一時間還搞不清楚究竟是狗還是貓,當時急著出門購物,那刻就想如果待會回來他依然在原處的話,那他今晚有大餐可以吃了!

我向來都很害怕與流浪狗的眼神正面相對,常常看完後是一陣心酸,很希望能為他們奉獻些什麼,可惜的是能力有限…

跟他的緣份就從他回頭看我,眼神交會的那刻開始,第一眼就被嚇呆了,因為在他鼻子的地方,有被橡皮筋綁過而留下的傷痕,也許是此原故,他相當的怕人,當我把肉醬放在離他約三步遠的地方,他還是害怕的不斷往後退,因此我再度退到約五步遠的地方,他才敢慢慢的靠近食物,嗅了嗅,品嚐了起來,我不知道這是他幾天來的第幾餐,可是難過的眼淚,就在他開動的第一口,掉了下來,看著他飛速吃完離開,決定從那天開始要當他的守護天使!

因為沒辦法靠近他,也無法知道鼻頭上的傷,會不會影響他咀嚼乾飼料,第一次試探性的混合狗罐頭與乾飼料,在遠處看著他吃得津津有味,不一會兒就清光光,也放下心中大石,那陣子放飯就是我散步時間,冬天的山區凜冽的冷風吹在臉上,會冷,可是心中有座火爐,暖暖溫暖著全身!

只是他的腳程很快,也很會玩捉迷藏,常常到了放飯時間,卻不見蹤影,我們之間的默契不足,所以只能把晚餐,放在他常出沒的地方,希望香味能引誘他記得出來吃飯。

在餵他約三個月後,有好長一段時間,都看不到他,失落感佈滿全身,雖然那時候他連我這個放飯的人都不太認識(老實說,他的腦袋瓜不太靈光,常發現他就大刺刺的坐在馬路上,車子停在他面前,喇叭按了好幾聲,他才會懶洋洋的起身,頭也不轉,也不看你一眼的移動身軀,走開…好幾次被他嚇了一身冷汗…),可是我們之間的情感早就在每日一餐中,逐漸加溫…

在近一個月沒看到他的蹤影後,心中最壞的念頭,以為他…走了,有晚開車去上班,突然看到他站在我車子左方約七、八步的距離看著我,四目交會,匆匆一瞥後,低頭猶豫要不要上樓拿食物,再轉頭看他時,已經不見了,感覺很怪,那刻心底的聲音告訴我,也許他是在跟我說bye-bye…

看來我錯估他堅強的生命力,幾個禮拜後,他出現了,看來他只是換個地方流浪,心中還真有股失而復得的感動,他回來了,回到我熟悉的地方,他依然過著我行我素的日子,看他懶懶的攤在陽光下,作著日光浴,連我也覺得幸福起來,只是他的出現,讓我再次陷入另一個傷心,因為要搬家了,要搬到一個離他有十多分鐘車程遠的地方,他該怎麼辦?曾經想過就把他蓋布袋(因為很難靠近他…),抓到獸醫那邊為他醫治身上的皮膚病,然後跟我一起住,只是現在是寄人籬下的日子,房東會先把我趕出家門,最後會變成我與一條狗一起流浪的畫面,想到就…

可是社會溫情處處有,原來餵他的人不只我一個,記得好幾次帶著他的晚餐見他時,他還愛理不理,之後看看他常游走的地方,會看到一袋或一碗的骨頭、乾飼料或是便當,大家都有在照顧他,相對的他的名字應該有很多個,比方如小花、乳牛、大白、Happy、Lucky等,我這就錯怪他了,之前還難過為啥我每天叫他哈魯,他還是永遠記不得這個名字。

雖然我沒辦法繼續跟他生活,但想到有人會繼續照顧他,其實這讓我放下不少心,哈嚕,對不起,現階段沒辦法跟你一起生活,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把你接過來,所以現在你要堅強的活下去,也希望叔叔、阿姨繼續把你照顧的肥肥胖胖的啦!

後記:為啥會叫他哈魯?在日語發音中,哈魯是春天的意思,哈~懂我的意思了吧~希望叫著叫著,我也會跟著幸福起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