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15:05:42Van

- 搬家 again -


又要搬家了,誰叫我沒有男人的魅力,而且名字裡面也沒有“帥”字,所以可愛的室友要離我而去,再加上比我還早搬來這住的鴿子大人,最近囂張到可以把堵在他家門口的垃圾筒從冷氣機上踢下來兩次,基本上我覺得他們的腳力可以報名金氏世界記錄,而我就是他們用心良苦的訓練師,另外,呼朋引伴、樓上樓下都糾糾搬來這住了,實在不想破壞他們一家團圓,於是,我走…

算算八年來,這已經是第十次搬家了…

台中→台南→台南→台中→台北→台北→台北→台中→台北→南崁→南崁
半年→二年→二個月→一年→一年→四個月→二個月→六個月→一年→?

難道這就是風向星座的宿命?不過另人感動的一刻是…睡了近六年時間的地板,這次終於有床可以睡了,而且還是可以打滾的雙人床!

老實說,真的搬怕了,到哪都不敢買東西,何處是我家?連去IKEA都是只能看不能買,隨便亂買的結果就是下次搬家讓你搬到爽歪歪,長期節制下來的結果,沒有讓我更有錢,只是讓我的窩更“冷”,沒有女生閨房應有的溫馨與浪漫,不過這次搬家,已經不用再請搬家公司,只要自己開幾趟車就能解決,算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在決定這次搬家前,想說都已經那麼窮了,再加這邊的廣告辭都說…

「買比租還便宜」

所以當我站在佈告欄看著紅單上租金,哀悼那四個可憐的孩子時,有個念頭與一股衝動---那就買樓吧,加上算算目前的利率,付一樣的錢,可是繳個二十年後,就是我的囊中物了,於是移步到那個不要臉死賴在美國不回來的老不休關係企業去,請他們幫我找樓…

那個下午我很興奮,帶我看樓的小姐也很興奮,我們騎著她的小ㄅㄨㄅㄨ,就這麼看樓去了,我的目標是小套房,幻想著日劇中的小窩,小歸小卻很溫馨有家的感覺,光想到這不禁面露微笑,心情就這麼飛了起來。

在這邊的小套房雖然都是十初坪,可是有挑高所以都會裝潢成1+1的夾層屋,上層不高,需低頭爬上去,通常都會舖木板當臥房,對個頭不高的我來說,這樣的設計我很欣賞。

一個下午一口氣看了六間房,每次打開一扇門都是一個新的驚奇,因為屋主的個性不同,每間都有其優缺點,讓我最興奮的是,每間都有個小廚房,想到可以料理食物,心情更High了,就在我盤算著每間屋的特色時,一個不想聽到的聽音就這麼串進腦海…

「這間,屋主開價是二百XX萬…」

我有聽錯嗎?才十二坪,現在就是搶錢就對了,難怪大家都說搶銀行比較快,我的確有這樣的念頭,扯的是,新屋一坪價是十三萬九,住了六年後,二手屋一坪價是十五到十八萬,誇的是,一坪十二萬跟她喊,她直接說:「那妳可能再考慮其它的地方吧!」連讓我盧的機會都不給!

喔…老天爺呀,最近的房價有必要這麼高嗎?死港仔來這炒樓,氣死人了…

那晚,剛看完屋子的我,帶著興奮的心情上夜班,那時還真有決心想買了,學長姊在旁幫我出主意,叫我直接從十萬元喊價,但事後證明,仲介業直接不想理我,對他們來說出價比我高的人多的是,沒必要跟我這個吃米不知米價的人浪費時間!

那時離我搬家的時間還有一個月,我就跟學長抱怨說要在一個月內買到屋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學長就在旁邊幫忙出些到哪可以棲身的怪主意。

比方說,
一個月後妳一定要搬家嘛,那時還沒找到家的話,妳就把家當全放在車上,妳就把班表排成連三夜,休三天,然後再上連三夜,反正這三夜妳就都睡塔台上,三樓、四樓隨妳選,這邊也有浴室,然後白天的時候,可以安排一天去台茂看電影、一天去桃園市區逛逛,這樣不就解決了,妳休那三天就回台中啦…

再不然就去住Motel…

再不然,妳就先搬回台中,每天上班再開車過來,我之前也幹過七點四十還在中港路,不到九點就到塔台了,還比其他同事早到咧!

老實說聽到他這樣的安排,還真覺得創意十足,後來才知道上面的主意,是他之前就幹過的事,原來是過來人,那時他曾經有一個多月沒地方住,就靠上述方法渡日!

可是,我最大的問題就是,有一張書桌,當時娘說要當嫁粧用的,所以買的特別好,這些年為了這書桌只要搬家都要花個三千五銀兩叫車來載,結果學長講了一句很狠的話:「妳跟妳媽說啦,就是因為這張書桌,才讓妳嫁不出去的啦…」嗚…心又被刺痛了…

那夜學長姊們不斷給我洗腦,都要我冷靜下來,有位學長當年為了買屋,跟他老婆兩個人在南崁租了一間小套房,只要沒班,兩個人就去找房子找了三個月才決定現在住的地方,所以叫我千萬別衝動!

經過他們的點醒,決定還是別跟四個孩子過不去,現在暫時搬到朋友家借住,慢慢看自己喜歡的房子,希望下次搬家時是要搬進自己的窩囉~

另外,被學長嗆聲後,決定把娘精心挑選的嫁粧書桌運回了台中,希望能破除魔咒!呵~

上一篇:- 關於機場馬桶 -

下一篇:- 遇見哈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