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18:08:06Van

- 女孩,清醒點!-


當他帶著另一個她出國旅行,回國後借宿我家一晚,在她去洗澡時,他躲到了陽台安慰著妳說:「就手機快沒電,所以沒開機呀,我就跟一個四十多歲的老男人出去,有什麼好玩的?我一回來就趕快打電話給妳了,乖厚,趕快看書,我沒帶充電器,待會還是要關機喔…」

雖然,對妳的生活態度、想法與作為並不苟同,跟妳也沒有太多的交集,但同為女生,我開始憐憫妳的處境。

後來妳在他的信箱發現他跟她一同出國的親密照,原以為抓他很緊的妳,會大哭大鬧跟他大吵一架,沒想到妳竟然相信他天大的謊話---「那是跟我同團出去的女生,大家一起出去玩,難勉會high一點」。

我不懂這樣一個大爛人,為何還能相信他的甜言蜜語,相信他不斷的用謊話來填補已經傷得夠深的大瘡疤。

無意中接到妳的來電,原以為妳是來探我口風,問問他的狀況,沒想到開口的竟是仍對他的一片關心,我知道七年的感情,讓妳無法放手,可是鐵石心腸的我,也開始為妳感到不值。

妳說曾在他的手機看到來自她的數封簡訊與通聯記錄,簡訊的內容幾乎讓妳吐血,「親愛的老公,我會好好照顧我們的三個小孩」「親愛的老公」是她對他的暱稱也是每封簡訊的開頭,妳說:「在一起這麼久了,都還沒有這樣叫過他!」

他對妳的解釋是:「那個女生最近跟男朋友不順,但她又跟我滿要好的,才把我幻想成他,是一種心靈上的寄託!」這是我聽過最大的笑話,我真的不知道妳哪來的勇氣,竟讓妳可以繼續催眠自己,他對自己還是一往如昔!

妳說妳不敢亂想,但曾有股衝動想回撥給她,想跟她好好談談,但又怕被他罵,也許我是該鼓勵妳這麼作,因為他的心早已經不在妳身邊,他說為了不影響妳考試,所以才決定不在這刻跟妳提分手…

請原諒我,礙於立場,無法開口跟妳說明真相,聽到妳經歷了這麼多他荒謬的解釋,不解的是為何妳還不清醒,古人說當局者迷,還是妳只是不甘心…

女孩,清醒點,也許放手很難,但要拾回破碎的心,更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