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1 23:40:51Van

§ 民航特考記事2005 -2 §


隨著考試時間愈近,媽媽閒在家的時間,滿腦中就不停在想,我的考試接近了,於是慢慢地不時會提醒我,作論文之虞要記得看些考試的書,漸漸地她的叮嚀變成無形的壓力,時而讓我喘不過氣來,在考試的前一天,緊抓著電話狂哭,跟她說我壓力好大、好難過,她淡淡的跟我說:「盡人事,聽天命,如果妳真的盡全力了,還是沒過,就這樣吧,表示妳不適合這行,換條路走,也許有更多發揮妳實力的工作,有另外一片天,也說不定!」聽她這樣說,我更難過了,這是我從小到現在的夢想,為什麼不能像電影的畫面一樣,十、二十年後,主角在他/她小時候期待的那份工作上努力呢!而且說真的,除了管制員這行,我實在想不出還有哪裡可以容得下我了…嗚~

這次報名剛好卡在我繳交論文初稿的時候,因此為了怕到時忙成一團,就先把九十二年的體檢表項目拿到醫院先作體檢,等到報名表拿到的時候,可以馬上報名,了卻心裡一樁雜事。最擔心的視力這項,在檢查前就先重配過了,也順利看到1.2,這次總算沒像上次那樣麻煩事一堆,搞到最後只剩下一堆無力感嚕!

因為又搬家的關係,考場離住的地方只要過個橋再走幾分鐘就到了,所以這次並沒有住旅舍,和上次那位姊姊一起同進退,打算就坐計程車來回,難得當一下貴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