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3 14:38:15Van

§ Van’s 碎碎唸-12 §


為那根壯烈犧牲的牙神經默哀3秒鐘…

昨晚,在牙醫診所裡,莫明奇妙的被抽掉了牙神經,到頭來只能說,碰到了傭醫了…

早在半年前給三個牙醫看,且都有照X光片後,其中有兩個跟我說有蛀牙,叫我再約時間來補吧,而另一個醫生看著X光片卻說,沒蛀呀,沒問題的啦,還拿著X光片跟我討論了許久,唉…我這個鴕鳥心態想著「既然都敢拿X光片,來跟我解說了,那一定沒問題啦,而且這個醫生年紀最大,聽說年輕的醫生有的為了拚業績,沒壞的牙也會鑽個洞來補一下啦,所以,能不動就不動最好啦!」該死的想法,終於讓我嘗到苦頭了!

開始覺得它對冷熱敏感已經是一個多月的事了,沒去理它還想說是不是該買個舒酸定牙膏來用,不過這樣會顯得我的年紀大了,就這樣撐呀撐的,到昨晚坐到椅子上,跟牙醫說那顆有問題了,他還是看了看說,從外表上看不出來呀,原本還叫我回家,在我的堅持下,他才肯挖開補過的洞,結果一挖就挖到神經了,就馬上打麻藥,作根管治療了!

唉,只能說碰到超級大傭醫了,如果早些治療,也許那根牙神經還會依然健在,只是我不瞭解的是,被拔掉後,那顆牙也還在呀,那這樣有差嗎?它的功能還會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