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02:08:19wety

一個人

剛剛KKBOX播到蔡依林特務J的一個人這首曲子,讓在家養病昏昏沉沉的我,頓時逃也逃不掉,雖然沒飆淚,不過卻一陣心酸湧上頭。大概是生病的時候情緒特別低落,忍不住開始顧影自憐起來:P

娘親過世之後,就真真切切是一個人了,從來沒想過身為獨生女的我,有一天會這麼恐懼一個人這件事。

從小老爸就一直給我打預防針,告訴我,「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秉持著這個觀念,我極度不想去麻煩人,好吧,你說我不想欠人情債也行~

套句好友Elmy的話就是我在逞強,雖然我是不知道哪裡逞強啦~我個人比較偏好堅強這個詞:P

週末回台中,和小美、小欣碰頭,敏感的小美說了一句話,讓我不知道該哭或笑,他說,「你旁邊的人這半年結婚的結婚,走的走,心理衝擊應該很大吧!」

為安慰且避免小美的擔心,我那愛逞強的個性再次發作,貌似開心的回她,「反正都當這麼久的獨生女了,早就習慣一個人啦。」

可愛的小美替我留下最後一點尊嚴,沒有繼續盤問下去,我卻知道一切都已經不一樣了。

上次獨自去阿里山出遊,先被Elmy擔心的念一頓,事後又被同事Leona說,「你真厲害,可以一個人去阿里山,我連一個人去華納,都沒有辦法,我媽媽說可以依靠事情卻不能依靠人。」

我苦笑著聽Leona說完,跟她說有人一起出門比較好玩阿,心裡卻有淡淡的失落,人類是群體動物,沒有人天生喜歡一個人,我只是處在這樣的環境下,不適應環境,日子,怎麼過下去?

當然啦,人本來就是一個人兩手空空來,一個人兩手空空去,帶不來什麼也帶不走什麼,本來就該接受和習慣一個人的情況,不過有時候還是掙脫不開這種業障,耶,那就是說,哪天我掙開這個情緒,就可以遁入空門,成為一代明師?這個主意好像也不賴:P

只是我這麼好好聲、好好色,熱愛吃喝玩樂,六慾極強的人,似乎跟佛門不太可能有緣:P

上一篇:逃避

下一篇:幸福就是讓你無憂無慮

eveno 2008-01-07 07:21:57

一個人需要很多的勇氣呢~

版主回應
對呀,有時候勇氣不夠的時候就有點小麻煩了 2008-01-08 23: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