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4 19:19:14amita buda

不想走出地獄

蓮友問說,為什麼有些現在在地獄的東北眾生不想要離開呢?
我想不只是東北眾生,我們每一個人,有時因為一些境界現前,就生氣放不下,生氣的當下等於是在地獄不想離開呢!我們閻浮提眾生“剛強又難調難伏”加上“志性無定,習惡者多”。如果沒有靠不斷地修持,真的是很難耶。
所以建議大家也誦個五百部地藏經試試。每次有一些境界現前,誦經時根本沒有空去想這些令人生氣懊惱的事情,或貪執生活上的瑣事。久了,自然習慣不那麼容易生氣,自然就脫離地獄了。我們自心脫離煩惱,想要超拔的眾生就比較容易受感化而脫離地獄啊。

這次東北行,親眼目睹了我的師父上人,因為她宿世深厚的修持,在人生地不熟的東北,竟然每天都有人看到師父上人不是感動落淚就是覺得很親切。其中有一個年輕人因工作不順而憂悶不樂,在看到師父後覺得心情豁然開解,哭得像小孩一樣。而我們這團人,因為心念都集中在如何救拔東北歷代戰爭或各種災難傷亡的眾生,沿途感動了很多跟我們接觸的司機、導遊、餐廳人員。這都是透過修持,才能達到度化超拔眾生的例子。

所以,當我們時時能懺悔改過,讓每一個心念都是利益他人,不傷害眾生,不殺生食肉,做種種修持,自然能超拔祖先,擺脫業力的束縛。

前幾天有一位善知識出來說,困在地獄裡無法出來的眾生,最主要的原因,不是他真的出不來,而是他自己不想出來,也不認為需要出來。 

我們看了覺得他們很愚痴,可是當自己沉溺在貪念、瞋恨、愚痴時,卻不知自己也跟不想出地獄的眾生一樣。

抽菸、喝酒、吃檳榔的人明明知道吃了對身體不好,即使會得癌症也是要吃。

這次東北行,看到撫順大屠殺的慘狀,平頂山三千餘名老百姓被殘殺,原因都是前世時捕捉殺害吃了動物而受的果報。當吃燒烤吃得很高興時,可知會得被燒的果報。有的利根的人,聽到了就能相信,有的人壓根不相信殺生會得宿殃短命報。

明知抽菸喝酒不好,明知殺生吃肉的果報,卻還是要吃,原因是習性剛強難調難伏,這就是所謂的業力。
而想要擺脫業力,只有不斷地懺悔改過,深入經藏,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這在《地藏經》裡跟我們講述得很清楚。

(悄悄話) 2015-09-06 17: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