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2 12:55:04逮嘎猴

豬農日誌part4-動搖國本的爛屁股事件



本周的行程為在家養傷
難得白天在家
就趁光線良好的時候好好觀察一下豬仔
結果 驚覺我的豬瓶B
(它目前有兩個瓶子,大的編號A 小的編號B)


居然得了痔瘡.....(圖左)



屁股黑黑爛爛
連瓶唇也是(白話就是瓶口,圖右)

而且近一周來觀察的結果
他似乎沒在發育

仔細想想
發育遲緩的原因應該是環境的溫度跟溼度都不夠
不過老子可沒錢去買水族箱跟植物燈之類的設備
而且就算買了我看也沒地方放

所以你就好好照顧自己吧...


至於痔瘡的成因
目前推測是肥料的問題
因為我調錯比例了
本來應該1:5000
但是我的數學出了障礙
調成了1:500
( 能靠一己之力發現這點,足以證明我數學雖差,但不致沒救 )

如果當初數學老師有跟我警告
「數學不好好學,將來種的豬籠草會爛屁股喔~」
今天就不會發生這悲劇了...


溯本追源
「爛屁股事件」也突顯出台灣的中小學教育
偏重理論與成績的教學方式
導致學童失去興趣 無法吸收
甚至以睡覺或吃麵包抗議
影響往後對數學的學習以及學童發胖的問題
( 還有導致肥料調製錯誤的問題 )

中華民國以農立國
我們有這麼多的農民
每年要生產這麼多的農產品
如果大家都把肥料調錯了
台灣還有救嗎?
台灣經濟能不垮嗎?
所以說 這是個不容忽視,動搖國本的嚴重問題阿!


不過 無論如何
目前能做的還是老話一句

豬仔阿~你就好好照顧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