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04:03:22wer

與死神一同戀愛!(2)

 

提著黑色垃圾袋,走在金黃陽光佔據一半的長廊上,梅竹蘭瞇著眼帶笑意望向空蕩蕩的籃球場。人生真是和平呀,只要這麼沈睡下去。所謂胸無大志的人,就是她這般吧。但她那陽光般的笑容,又讓人無法忽視。

就在這個時刻,片段的鋼琴聲傳來,寂靜的校園伴隨孤獨琴音顯得有些蕭瑟。而遠處卻傳來極度不搭嘎的熱血叫聲。

「啊——浮世失敗了,差了兩個地府緯度呀——」然後可以看見遠方的地平線飄起灰塵,一名穿著白色運動服的少女用力地揮動手臂,提高大腿向梅竹蘭飛奔而來。

「不要走——」莫名其妙的奔跑少女用力一蹬,便身體離地往梅竹蘭這方飛躍了起來。方才做出反應(世間也是有反應跟樹懶差不多的人類)要轉身的梅竹蘭,直接便被撲倒在地上,連滾了好幾圈。整個人承受了巨大的衝擊。

「梅小姐,不能走,吾有事要請妳相助。」穿著白色短褲的少女就這麼跨坐在恍惚掉的梅竹蘭身上,健美的長腿一左一右地將她包圍。

約略也是十多歲的年紀,綁著烏黑的高馬尾,少女的馬尾正一躍一躍地跳動。「一定要請妳相助呀——部長特地吩咐的。啊呀呀,為什麼我又出錯了,難怪會被說只有四肢發達。」少女的手壓著梅竹蘭的胸部,激烈地控訴自己的無用。

「咳咳,咳咳咳——」梅竹蘭猛烈地咳嗽了起來。「我快死掉了,我快死了……」死前的跑馬燈開始輪轉了起來,早知道會這麼早死就少睡一點——這種念頭是不可能的!只會感覺今天晚上睡不到了,真是遺憾……

少女發覺自己的失誤,連忙跳起來。不好意思地將手貼在腿側立正站好。又彎腰察看梅竹蘭的狀況。

「請等一下。」少女旋轉了一下左手上的戒指。忽然她的身上亮起一陣光,待光消失少女的衣著已經從白色的運動服換成一套正式服裝,黑色的燕尾服西裝搭配灰色的百褶裙,赤紅色的領帶與胸口裝飾的六角星金色胸章。

手裡戴著黑色的手套,伸出來想要握手般介紹自己。

 

「妳好,我是死神。」

 

「我是死神,奧雷麗朵‧麻米‧朵朵柚莉。由地府而來,在人間執行困難任務,因此需要你的幫助。」

 

「死、死神?朵朵朵……」難得一見的梅竹蘭竟然睜大了眼睛。

 

「請稱呼我麻米就可以了,或者是我的人間名,唔……部長為我取的人間名是什麼呢?唔……唔——」穿著正式服裝的奇異少女目光朝上持續發出奇怪的聲音,彷彿要把記憶從肺部召喚出來。「算了!」她放棄了。

身穿西服的少女拉起梅竹蘭的手,大聲吶喊:「出發執行奇困任務!」

「什、什麼?」矮小的梅竹蘭猶如人偶般被拉著乘風而行,因為她的反應就如樹懶,所以印象還停在有名少女在地平線向自己衝來。

簡單說就是完全搞不清楚自己現今的處境。只是腳跟刮著地,揚起塵土被拉向前。

不過這世間的人,一百個中也頂多有一個能瞭解目前的狀態吧?

「等、等一下啦!」梅竹蘭大喊出聲。即使是她也終於發覺不暫停不行了。如果這是遊戲的話,就是需要按下PAUSE,然後搞清楚過關要訣的時候了。

「妳、妳是誰?我、我要死了嗎?」樹懶的反應到了少女宣布自己為死神的階段了。

「不是的。」少女低下頭俯瞰她的眼睛。是的,與梅竹蘭的矮小相比,死神少女自然比較高挑。

「妳的壽命還有……」梅竹蘭望著少女如同無機質的黑眼珠,莫名感覺少女的眼珠有電腦數據般的大量數字流過。連忙叫停:「不要說!」

「我不想知道自己的壽命啦!」

「啊……」少女眨了眨眼,眼皮覆蓋過如無機質的黑眼珠,流動的數據彷彿消失了,恢復正常的眼神。

「對了。」她拍了下手。接著少女從西服口袋掏出一本邊角翹起的筆記本。少女翻開筆記本,第一頁以與人間語言截然不同的地府文字寫著的是!

『要竭力爭取她的合作。』少女用力地點了下頭。對,努力!竭力!

接下來寫的是:第一點……死神是……

「死神是……掌握人的命定之壽。1.迎接亡魂。2.使人在應死的時刻死去。」

照著自己竭力抄下的筆記頌唸。米亞似乎恢復了些信心,對自己一個握拳鼓勵。「要和妳,和梅小姐談的就是這第2點。我們死神是地府亡魂中選拔出來的部隊,負責帶領死亡的人平安前往地府,也是一般人所普知的任務。但人間的一般人通常都不曉得,我們死神也必須確保每個人的壽命行事曆,也就是不該死的時候不能死去。」

「如果壽命行事曆遭到破壞,一點點的偏差會累積成無法彌補的傾斜,最終破壞世間和地府的平衡和循環。」

「一個人明明分配了70年的壽命,但因為她住在髒污之地,或是被某個髒污點吸引,而引起了人生的偏差,最終提早結束自己的生命。妳看這是多麼嚴重的事!」麻米又再度握拳了起來。

「原本預定要在她70年的壽命之中與她相遇,和她對話,被她幫助或因她而受挫折,也因此完整自己生命的那許多人都受了影響。大家都變得見不到她了。這會損失很多很多的預定行程,造成大混亂,這是我們死神的工作範圍,必須努力去補救。」

「但是因為我們死神通常已經離開人世很久了,對人間不是很瞭解,尤其是情感的方面。所以通常會尋找有特殊能力的人類幫助我們,稱為:靈界特派員。」

「梅竹蘭小姐,妳已經被選為我們的特派員了。請妳協助我完成最艱難的任務,我們稱為『奇困任務』,是所有任務裡最奇特,也最難找到適合人選的部分了。請妳幫忙奪取女性的愛的力量,然後打敗髒污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