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 19:56:46wenzi

but we still have fun







 

 

天氣轉陰,去程的路上下了一場大雨

淅瀝淅瀝,收音機壞掉車子拋錨,我們

打開門在雨中遊戲,重演記憶裡的歌舞劇

頭髮在跳舞,張開傘就變成蜥蜴

雲朵裡有野獸,我們用笑聲驅離

喔我非常喜歡這個詞,我們

玩起猜謎遊戲,詩的接龍,日常的對話練習

那就是最值得紀念的一天,我們

讓心裡的小孩把眼眶溼透接著品嚐

季節的味道,吻的顏色

在時間融化這個下午之前

說悄悄話,不給別人聽

 

 

到目的地發現已經面目全非,我們

走了這麼長的路呵,數字餅乾已經吃完

只好開始數數兒,感覺時間的重量,那時候太陽已經出來

放晴的公園孩子很多,只有我們

的鞋裡有泥褲子很髒衣角是溼的,走路有噗啾噗啾的聲音

帶來一整個雨天然或許等一下會看到彩虹,我們

引來許多好奇眼光,不管它,自顧自的我們

買了熱狗,睫毛上有灰塵,像是流浪漢一樣走到椅子旁

突然肚子咕嚕咕嚕我們相視大笑,我知道

It’s not a perfect story,

but we still have fun!

 

 

 

 

 ----------------------------------------------------------------------------------------------------

 

壯打來說要和我分享一件事,然後又說了一個他的故事:某年在米國的趴體,和朋友很認真的扮妝成鬼,坐車到遙遠的陌生人家,發現不熟的朋友的派對好冷好陌生,整個晚上像鬼一樣被看待,於是又坐車遙遠的回到家。這時候一隻鬼對另一隻鬼說:but we still have fun.

 

在時時提醒自己要正面思考的時候,好事就會發生的。吸引力發則果真沒有騙人,當軟弱黑暗的聲音從心底深處醞釀,就有好棒好棒的人出現,聽我說話、講故事給我聽,就像這個故事一樣美好的閃閃發光。

 

 

 

 

 

圖片:Getty Images

上一篇:不換

下一篇:微小段落

老姐 2010-02-08 21:13:11

那年我們賣力跳著難看的舞步,
雖然沒人叫好,
but we still have fun!

即使對他說了一千遍的想念,
沒有獲得任何的回應,
but we still have fun!

就算打滾在這充滿ㄕˇ味的人生,
還是要努力過完每一天喔!
(最愛你了)

知名不鋸 2010-02-04 21:17:28

雖然這樣回應你這麼一篇充滿感性的部落格並不妥當,但是也只有這樣才能確切的表現出我心中的感覺。

射!

版主回應
其實你很怕顯現心裡的感性吧!(指)
不過我還是最愛你了~(啾咪)
2010-02-05 08:5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