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21:32:27小綠

學長,祝你幸福

MSN叮咚,學長簡短的傳給我:我要結婚了!
只有五個字,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得到他的喜悅。
更奇特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也莫名奇妙跟著他高興起來.....
學長給我看他的婚紗照,張張都令我覺得驚豔,
藍、綠、白,屬於大自然的調調,我超喜歡,
有潔癖的處女座學長,果然跟大家都不大一樣,哈哈~~

說到學長,當然免不了就要想起在中原那段「匪類」的歲月,
我想,就讓我來好好回憶一下跟學長相處的記憶吧!

記得82年大學聯考放榜後沒幾天,
就有中原資管的學姊打電話來要我去參加在嘉義麥當勞舉辦的分區迎新,
那時候,我對大學生活滿懷憧憬,當然不可能錯過一開始的迎新活動,
可是,很令人失望的是:
我大老遠從雲林到嘉義麥當勞去,
別的同學的學長姊都來了,可是,我的直屬學長卻沒來參加活動。

與會的其他家族學長姊跟我說:
學妹,你們24號家族在系上是很有名的,
四年級有成績很好的David學長跟羽球高手玉文學姊;
三年級有體育高手陽光學長跟程式高手振傑學長;
他們每個人都很厲害ㄋㄟ......。
你乙班的直屬學長住台中,叫ㄏㄥˊ ㄓㄥˋ,是個程式天才,但是個怪咖;
甲班的學長也住台中,叫ㄩˇ ㄒㄧㄣ,很有才華,但對女生有點酷...。

經過大家好心的介紹,我對24號家族的認識是:
有兩個成績很好的學長、兩個體育很好的學長姊、
還有兩個不怎麼好相處的二年級學長,
哈哈~
學長你們兩個不要怪我,當年人家真的是這樣跟我介紹你們的。

搬進宿舍的第一天,因為搭迎新專車,所以跟嘉友會幹部莫名奇妙熟了起來,
東西搬進宿舍後,我跟舒蓉去嘉友會迎新攤位幫博俊、榮顯他們拉新生,
四點多,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走回恩慈宿舍,打算整理整理去赴家族聚會。

在恩慈門口的玻璃門前,我差點撞到一個暴瘦的男生,
他盯我瞧了一眼,我也盯他瞧了一眼,
心裡有股奇妙的臆測:他該不會是我學長吧......
後面,我忘了是怎麼樣確認的,
反正,我還沒上樓,我就已經知道,他真的是我學長,
那個對女生很酷的才子學長:ㄩˇ ㄒㄧㄣ。

晚上,24號家族家聚,不只我們資管系的,還包括企管24號聯合家族的成員,
一大群學長姊,跟四個菜菜的醜小鴨學妹,在卡拉ok店熱鬧迎新,
兩個系三年級以上的學長姊都非常熱情,講很多笑話逗我們新生開心,
可是二年級的學長姊都有點酷,話不多,只顧著唱歌,
不過,老實說,歌聲是很不錯啦!...

ㄍㄧㄥ了很久以後,
我們這些小學妹終於跟二年級學長們聊起第一個話題:星座,
ㄩˇ ㄒㄧㄣ學長一談起星座就批哩啪啦說了一堆,
當然,免不了要吹噓一下他自己所屬的好完美的、有潔癖的處女座,
ㄏㄥˊ ㄓㄥˋ學長只顧著聽我們說,泰半的時間都保持沉默,
ㄩˇ ㄒㄧㄣ學長說:
ㄏㄥˊ ㄓㄥˋ學長屬於一毛不拔的金牛座,連話都用得很節儉。
兩個學長,果然都是怪咖得很~~

不過,我的兩位學長雖然是怪咖,但在系上卻都是女生爭奪的搶手貨,
ㄩˇ ㄒㄧㄣ學長身後永遠有一大堆學妹在追逐,
光我們24號聯合家族就有好幾個學妹在倒追他,
可是,不管到他宿舍黏他、送宵夜給他、折星星給他、找盡理由接近他,
最後的結局都是收到「好人卡」一張,還親筆手繪的ㄌㄟ,氣死很多女生,
還好我當年沒有太哈他,所以沒有罹難......哈哈哈......

ㄏㄥˊ ㄓㄥˋ學長就更厲害了,
我跟我室友那時候都以為ㄏㄥˊ ㄓㄥˋ學長只喜歡寫程式,
因為我每次見到ㄏㄥˊ ㄓㄥˋ學長,不是跟他要程式就是問課業的問題,
我們沒在他宿舍見過其他女生朋友與他往來,
所以我們那時候都以為,他只愛電腦,以後會變跟電腦「冥婚」的孤苦老人。

可是,後來遙指部卻傳來:
我們寢室公認全系最有身價的那個學姊,倒追恆正學長很久了,
可是,我學長卻拒絕人家......挖勒......真是太可惜了......
我記得我好像還當過說客去勸學長,學長跟我說:妳不懂啦!小女生。

<還有喔~待續......學長,怕我爆料的話,趕快來求我...呵呵...>
ㄩˇㄒㄧㄣ 2007-09-06 18:26:08

學妹
都那...麼久的事了
結婚最大 希望我的喜氣也能夠隨這照片傳給好事近了的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