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00:16:51小綠

2007方家班聚會

每年都在想,方家班應該要找個機會聚聚,
可是,就誠如若妤經常掛在嘴邊的:把拔太忙了。
所以,年年想聚會,卻也老是很難真的成行。

這一次,因為老師即將遠行,所以,我們終於有機會聚聚,
本來跟雅月學姐想說,這麼熱的天氣,黃昏跟清晨是比較舒服的時間,
所以設計了兩天一夜的行程,
不過後來發現,大家實在都太忙了,也有太多牽掛放不下,
所以,最後還是回歸到一天的行程,
這次的行程如果沒有設計得很好,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因為我跟雅月學姐兩個,老實說,也真的是忙到有點暈頭轉向......

中午的餐,可能有些人不太習慣吃這樣的菜,不好意思!
因為我當初的想法是,大家都在山下吃大魚大肉習慣了,
讓大家換換口味,到山上吃點道地的台灣家鄉菜應該不錯,
順便也可以讓方老師一家到美國前可以回味一點台灣的古早味,
餐桌上的筍角、筍麵、山香菜等等,都是別地方吃不到的東西,
即便是到了盛產竹筍的古坑,也不是每家都會醃漬筍角。

不過,還是有一些缺憾啦!
為了塞下我們五大桌的人,原本雅緻的空間不得已必須弄得像辦流水席;
外面天氣太熱,喜歡咬方若妤的小黑蚊神出鬼沒,屋裡的冷氣也不夠強,
再加上廁所馬桶裡還意外出現熱到躲進馬桶泡水的蟾蜍和蜥蜴...ㄎㄎ...
大家是吃飯吃到汗水直流,我則是擔心到冷汗直流......

經過中餐的折騰,大家對山上顯然都沒了信心,直想躲回老師家,
可是,我已經請松園的許老闆做好準備,他還特地從虎尾趕回來,
而且,為了配合我們要播放投影片,還在他家牆上釘釘子,幫我們架機器,
我實在不好意思臨時跟他說我們不過去了,
所以,只好拜託師母先回家準備,然後,我們先過去松園,待會再到老師家。
還好,松園的咖啡DIY行程,沒讓大家太失望......


松園咖啡廳的設計,採光不過,空氣也還算暢通,
所以,並不熱,而且,也沒有小黑蚊,大家都可以專心聽講,
活動一開始,請方老師先講講話,順便介紹大家,
我在旁邊照相,發現這樣的畫面好像很久沒有見到過了,
更想不起來自己有多久沒聽過方老師的課了,
不過,方家班的學生就是方家班的學生,聽講果然都很認真......

當天吃飯的人數共有44個,繼續到松園的則有30個,
下面畫面裡的,分別是右前方、右後方、左後方、左前方的人馬。


老師要我們介紹自己,可是大家都比較習慣介紹老師,
所以,老師只好下令,不准再介紹他了,
後面的學弟很聰明,就不講「方老師」了,改以「明燈」代稱,哈哈~
家賢學弟介紹時講的話,讓我心有悽悽焉,他說:
我們方家班的每個人在教書的時候,都有老師的影子在,都很堅持,也很嚴,
所以,學生都會罵我們是機車老師,
可是,我們卻從來沒這樣罵過方老師,而且還很喜歡方老師.......
對阿~我是機車綠..........

自我介紹完,再喝過自己濾的咖啡,我們播放要送給老師的影片,
(影片留待後續的篇幅再放上)
影片播放過後,我們開始瘋狂地找方老師合照,
可惜的是,我的鏡頭不夠寬,又不太有人會操作我的相機,
所以,我的相機裡沒有大合照的照片,只有這張前三屆代表跟老師的合照,
大合照,只好等有學弟妹傳給我的時候再秀了。

結束華山的行程後,我們轉戰老師家,
每次到老師家,一定都是吃吃喝喝,因為一直在吃吃喝喝跟聊天,
所以就忘了要拍照,不好意思,沒有照片,有的人,再貢獻給我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