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17:01:11chu

我在教學助理的日子

●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教授很認真的在講解颱風形成的原因。

 

是我第一次當教學助理 也就是所謂的TA

幸好我遇到了一位很nice的老師

所以 我很開心

明明跟大學部的學弟妹沒差幾歲,但我還是要裝一下我的專業度→哪來的專業度啊?

特別是第一次跟老師相認‧‧‧不是相認啦!是跟老師自我介紹的時候

老師要我上台跟大家自我介紹~其實我好害羞

看來我應該要來多多練習我的自我介紹,才會有新意

後來跟大學部的學弟妹比較熟後 才發現 其實他們都沒有很注意聽

哈哈 因為他們又把我介紹的內容 再次的問我

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大家很認真的在寫期中考的考卷,很酷,第一次考試我只要負責拍照。

   研究生幾乎都是被報告淹埋~

●教授很認真的針對學生期末分組報告提出問題並討論。

    話說教授這天穿的很正式,西裝筆挺的,酷斃了!

 ● 學生也很認真的回應教授提出來的問題。

 

●這位是我在這個班級第一位認識的學弟,也都一直坐在我的位子旁邊,

   聽說是學生會的活動長之類的吧!想大學時我也曾擔任學生會的執行秘書~

  

也或許是跟他們接觸 才讓我短暫擁有大學生該有的活力以及衝勁

教授在教學的方面也讓我學習到很多

如何抓回學生的注意力 如何讓課程更加生動 如何跟學生打成一片但又不是隨便

甚至偶爾我還是會跟著他們一起上課(其實也是因為每個月要做上課紀錄)

不過因為 我本來也就很喜歡大海 所以也挺有興趣的

加上教授其實也是很逗趣的

的確隔行如隔山 有時候他們在說專業術語 我就真的聽不大懂

但是 跨行跨領域有它的優點 有它的缺點在

重點是你自己願不願意 去挑戰 去學習

這位教授就是橫跨了海洋、企業管理兩個領域 現在還在進修著博士班

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

且非常有目標的 朝著自己的理想邁進 這是我想學習的

教授的經驗談 相信對於學弟妹們是有助益的

 ●最後一堂課,換我被偷拍了,其實當攝手的人很可憐耶~因為都沒有自己

     你看我多認真的在看書啊!

     應該要寄給所長讓他感受我是如此認真的啃《傅利曼》      

 

    感謝教授 感謝這班學生的配合

    在送出成績單的那一刻 我完成了我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