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1 22:16:47 wenhuay

抱著舊流聲機,到廢船艙底,等我的好朋友

抱著舊流聲機,到廢船艙底,等我的好朋友

今天在育幼院接了一天的客人、捐款人。其實是當了一天的解說員;宣傳我們育幼院的創辦精神。話說是解說理念;其實講多了,也會疲憊!今天的感想,就因疲憊而起。是老院長太過偉大,永遠都不會累呢?還是我的心不夠真誠?

卸下了一天的疲憊,終於有時間與老院長侃侃而談。我這位亦師亦友的長輩!

今天到了兩個大型團體。一個是四年前辦活動的心靈成長團體,另一個是迷你車隊的車友。為了要兼顧到兩個團體,所以有很技巧地安排了心靈團體,來維持院童搭車的秩序;以讓迷你車友可以英雄式地駕車。

晚餐就可能沒有菜了,但總是上午就會有人又送來可吃的東西。才在煩惱熱門的假期租不到車;但旅遊公會的會長,就是會突然出現,來當我們的志工;並幫我們安排好車輛。老天爺總是知道,我們缺了東西;並啟發大眾,給我們適時的幫助。所以今天無心地安排,竟讓兩個團體有了『共同完成任務』的榮耀。當然在一旁拍攝專輯的大愛電視台,也很高興無意中,有了這樣生動的題材來報導。也所以老院長會開玩笑地說,我也是老天爺安排,送給育幼院的最大禮物;小朋友心中的『大寶』。

老院長說:『累呀!講了一天的話,當然會累!』

我兩那種感覺應是身體疲憊,但心中滿足。就像剛生完小孩的母親,與生命奮戰多時後;看著自己的另一個生命,平安來到人間,然後滿足地睡去。

今天老院長又開玩笑地跟我講了一次,我一定是他前輩子的弟弟。是呀!道親勝過血親。宗教一直告訴我們,人是有上輩子的。但我也沒有什麼肯定的證據,來證明呀!只是我們都喜歡辦雜誌,也喜歡遊山玩水。但我還是會笑他:

我辦的『弘化年刊』,比你的『宗教世界』,銷量大!
我也比你年輕,就登上玉山!

嬉鬧的比較,老院長還是歡喜我能比他強。但似乎只有父親,會歡喜地承認兒子比他強。而話說回來,我的年齡,還真的與他兒女差不多。無形中,他也總把我當成小孩,哄騙我呀!

開了60公里,從育幼院回到家中;又是晚上九點了。忽然想起『海上鋼琴師』的場景-『抱著舊流聲機,到廢船艙底,等我的好朋友。』我想,我與他之間,一定有首熟悉的歌;串起我們共同的記憶。即便穿越了生死,也穿越了時空;但我們還是找回了當年的誓約。一起再來到人間,還願!

註:當年某處仙檀乩示:我與老院長是上輩子的結拜兄弟。再一起乘願到人間救世!只是他先降世,我跟著後面到。天上一日,世間30數年!又說,我是來渡他的。我摸了摸頭,深感納悶;但靈乩卻說了我不懂的-『無形渡』、『有形渡』。我整整四年,聽老院長講經說法。心經、金鋼經

下一篇:跟你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