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24 11:07:03黑點

幸福之車─【No. 1】

這是一台由黃金海岸開往雪梨的汽車。

我們是一台滿載而歸的車,裡面乘坐了四個幸福的人,Rosa,Sandy,Owen及我。

來到黃金海岸是因為要參加公司辦的會議,而在這短短的兩天,我們不僅認識了許多人,也在會議中學到了許多東西,更重要的是我們曾被埋沒的夢想、理想被挖掘了出來。

在剛回家的路上,大家略有所思的各自停留在自己的思緒中,沿路風景迅速的飛過,隨著沿路的巔波我們也逐漸感到回家的沉重,或許也是因為這兩天並沒有好好的休息,大家也比平常的安靜,也或許我們把所有話題都講完了吧!

外面的太陽已在西邊緩緩滑下,但離家的距離還好幾百公里,這時S說:「我們來講一下彼此的夢想好了!」突然來的這句話,敲醒了在坐的乘客,大家從自己的思緒中稍驚訝的說:「什麼?」

「看到車外的風景一幅一幅的過,忽然覺得我們是台幸福的車,因為我們在會議中得到了啟發,把那曾經遺失的夢想找回,但剛開始我卻一直都想不出我的夢想到底是什麼,想了好久我忽然發現我有好多好多夢想喔,我想我們彼此分享,互相鼓勵,這樣以後我們還可以互相的體醒彼此,讓自己的夢想不會再次的被遺忘、埋沒。」S充滿感情的說。

幸福的車,這句話頓時讓我感動的眼框泛紅。多麼貼切的形容。

於是,接下來的三至四個小時,我們一個一個輪流的說著自己的夢想。遇到偉大的夢想,大家更激發了自己的夢想,互相鼓勵,遇到了不管如何多麼的不起眼的夢想像是改自己的懶散,但對那個人卻是個不容易抵達的終點,我們互相扶持。不管是事業、感情、個人、社會、家庭,只要是個可以討論的話題,我們拿來深討,彼此發表感言、想法互相交換論點,互相學習,互相的更認識了彼此。

沒有什麼能比在那台車上還能更互相拉攏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沒有什麼能比那天晚上,大家掏心掏肺的交換自己來的赤裸、真實。

有好多時刻喉嚨耶哽,眼淚不自主的滴下,但下一刻大家又是開懷大笑,那種真實自然,真的讓人第一次體會到幸福,在空氣中游走。

那天,我們彼此的真心交換、分享,讓我深深的體驗到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可以那樣毫無距離、扭捏、坦承。現實社會中的冷酷無情及壓迫那個晚上完全被我們那幸福打的無跡可乘。

從沒有這樣坦開心胸的任人進來觀賞、批評及給於意見。從沒有試過這樣的心靈交換、共鳴。

我們相約,要不忘那天的幸福,要互相勉勵,要帶同樣的幸福給周遭自己關心的人,要好好的感謝遇到的人、事、物,要讓自己短短的生命一天過得比一天還要的幸福。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天我們在幸福之車所分享、所編織的熱情生命。


上一篇:先放把火

下一篇:危險,勿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