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09:36:46黑點

9/12 迷惘的省思 - 累積許久

腦子裡轟弄轟弄的 一直轉個不停
回來這一陣子 跟空下來的時間
讓我一直像海綿一樣的吸收我眼裡所看到的差異
在腦裡攪一攪 自己是覺得悟出很多理論 哲學
一直放在自己的心理 (就是懶到不想寫 太多太多了) 但終究是擱放在心裡 好難過!

台灣人的不同 日本人的不同 外國人的不同
國家的不同
人與人之間的不同
自己至今走到現在所做的選擇及自己想要堅持下去的路到底是什麼
有點迷惘 想也想的不是很透
錢不是萬能的 有在多的錢並不代表你會買到快樂
看看慈濟所做的跟我們所謂的享受是天壤之別
那麼多人需要幫忙而我們卻在這裡享福
到底什麼才是對的路 我不知如何選擇

來關西住深深了解我真的是鄉下的小孩
嚮往的是這樣純樸自然的生活 規律的早睡早起
早上起來有新鮮空氣 晚上睡覺有蟲鳴聲陪著你入睡
悠哉的日子 放慢的腳步 及人與人之間的親切距離 是像在雪梨長大的我吧
可以自己種蔬果吃 自耕生力 半自給自足

空氣 流通的新鮮空氣是我生活裡必要的一物
在台北我等於是沒有在呼吸 - 嗚哉 那不是跟逃離了東京時的我一樣siutation嗎?

推積成山的感想
像是white noise一樣 也可能是干擾我往前的一大因素
我這兩天又想了一下自己到底是要什麼
如果真的在台北落地生根 我不知道我可以撐多久~
如果在台灣真的只住個一兩年我是否應該投入更有意義的工作
可以融合興趣及我的長處的地方?

自己有個偏見 覺得太偏過於某一方的人是這社會上的異類
瑜珈就代表著吃素 及精神完整的一個人
熱中於某件事 就代表著跟這社會有點脫節 不是所謂的正常人
我想當個正常人 (但也或許我沒有那份勇氣去堅持走個孤獨另類的路 所以選擇了強迫自己融入這社會 卻又想要掙脫世俗的包袱)
因我發現 當你偏於某方面時 所遇到的人都是這樣的 像Herbalife也是
其實沒有什麼不好 但是自己沒有另一伴時 卻也不希望我吸引到的是跟我的興趣一樣
畢竟興趣不能養活自己
一昧的奉獻並不代表是能照顧好一個家的男人
我想找個能支持我的人卻又能兼顧 如何正常的在這社會上生活
兩著都難
在普通的社會裡 我喜歡的人也很少吧?
他們缺少著愛心及追求著我所想的假像 物質上的生活

唉兩難

其實也不代表我的緣份是從這兩個出來 所以想那麼多也是不必要
那 我自己到底想走那一條路呢?
自己想不太出來..........

如果哪天我收心不玩了 玩夠了
我或許就可去印度學瑜珈 回澳洲 做慈善
但是其實這些都是可以秉持著跟著自己時間生活上的安排
但卻也懶 自己不覺得能分心做那麼多事

時間很緩慢的一天一天的過
但卻也不饒人的失去
不管時間多快多慢 自己還沒想清楚的話 總是落在後面跟著跑
很盲目及迷失

回想以前每天都會來打字寫心得
其實現在空檔期 應有時間來做這樣事
我自己也需要釐清楚自己的想法跟意願

我可以找誰講呢?
腦子裡浮出了Caroline她或許能了解吧?
問問她的意見?

上一篇:何謂快樂?

下一篇:2009的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