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18:29:40wendyclio

之一:大蒜麵包

不管三七二十一個V

Wendy’s Log--Star Date 20051208
...........................................................................
之一:大蒜麵包

大排長龍,大排長龍。這條龍怎麼這麼長啊?魔女踏著高筒靴咑咑咑地前進,有種不耐煩的節感奏感在蔓延。「白!」

兩個男人一起轉過頭來。一個小白一個老白。

「你在這裡做什麼?」魔女斜著眼睛盯著小白看,手指頭在下巴上敲阿敲的。

「那他又在這裡幹什麼?」小白雙手拖著沉重的購物袋,朝著旁邊的老白努了努下巴。

「我在專心做家庭主夫。」老白從提袋裡拔出一條大蒜麵包,就往魔女的嘴裡塞。「來,寶貝吃一口。」

「哇靠!」魔女緊張地往後跳出,伸手揮了揮。「你們姓白的都吃這麼臭的東西阿?我家老大應該去樓上促銷空氣濾淨器,一定賺。」

「別扯上我。」小白鏗的一聲把提袋放地上,裡面滾出一堆瓷盤子來。「我幹的蠢事不少,我承認。但也只是數數星星跟扯破幾張床單而已。我才不會去吃什麼大蒜麵包哩!」

「喔一,小老弟!」老白突然臉現嚴肅。「盤子就是要好好洗,吃飯的盤子就是要乾乾淨淨的,每次吃完就要認真洗起來,疊成一堆放進烘碗機,還要記得開紫外線殺菌燈管,這樣子餐桌上才會充滿了溫馨。要達到這樣的目標,我們白家人就要辛勤耕耘,努力洗碗,夙夜匪懈,不要一天到晚想著買新盤子來充數,這個新盤子其實是比不上舊盤子的。這個道理你懂不懂?你一定要懂的。想你這麼聰明,怎麼會不了解新盤子跟舊盤子意義上的差別呢?就算你一時糊塗了腦袋,我也了解你不會永遠糊塗了心......。」

突然間超級馬利的手機鈴聲響起,小白像觸電一樣的跳起來,不小心一腳踹中購物袋,裡頭的脫水香菇滾出好幾朵。接起電話,「是是,盤子都已經洗好了──當然連床單也都折好了──沙發?什麼?妳想要換一張可以坐兩個人的沙發椅?什麼?喔,你是要換一張皇后椅?當然沒有問題──怎麼會有問題呢──我了解──小梅說的都是對的。那還用說嗎。」

「我說白──」魔女撥了一下頭髮,朝著老白咪了咪眼睛,發現老白還在呆呆地看著小白。

「咳。」伸手點了一下老白的胸口,「我說白──」

「什麼事阿──寶貝──」

「你有沒在用心聽我說話啊?心掏出來給我看。」

「阿,心在哪呢?我找找──」老白拉起襯衫前襟,摸了個半天。「我找不到耶。阿耶!寶貝──你不是給我保管的好好的?有沒有收好啊?」

小白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忍不住抖了兩下。「我說老哥,你有沒多塗點茶樹精油啊?傷口沒化膿吧?摩門教徒賣的印度神油,阿不不,是茶樹精油還是要拿來用一用,有的時候天使真的不可以太挑阿。」

購物袋揹在背上,一拐一拐地走的時候,小白還在一邊喃喃自語,「三個碗,六個盤子......唉唉~~早知道就不該答應要洗碗──。」


銘謝:貓妖早餐店大蒜麵包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