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2 11:35:44畈子

2009 澎湖之旅

 

上圖:孩子們的背影。

今年一整年,我們家似乎是拚了命在玩。

年初農曆年時,帶了孩子跟朋友去沖繩,暑假前,去了綠島、北海道,暑假時,又去了澎湖、中國大陸的昆明、大理、麗江。

 

上圖:小兒子一心想玩,叫他拍照,也不願轉正面,只是敷衍了事的隨意擺個姿勢。

原因無他,只是因為老大今年要上國一了,我像是比他還傷心似的,盡了全力,想抓住那即將消失無蹤的-童年的尾巴。

 

上圖:第二天一早出海逛各大小島嶼,有些上岸,有些否,這是兩個我們未曾上岸的小島,遠方的那個是澎湖的富士山。

 結果,旅行一一的照我的規劃進行,全家人玩的精疲力竭,盡興是盡興了,但是,老大看起來卻好像沒什麼特別感觸,好像捨不得童年逝去的人,只有老媽我,滿懷感傷的人,也只是我而已。

 

上圖:小島上常有人曝曬各式各樣的魚獲,不懂事的遊客常用手去觸摸,我們就是其中之一。

老大在這次的行程中,看來只是很不耐煩,完全沒有任何感傷的樣子。

我想,這應該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會安排在暑假最酷熱的時候,帶孩子們到平時就超熱的澎湖玩的人,大概也只有神經線超粗的我吧!

事後想想,我竟然期待老大能在酷熱如煉獄的澎湖,表現出一些對”母愛之偉大”的感動,真是該說.....想太多了,他忙著喝水、搧風、避免中暑,偶爾還花精神得和幼小無知的弟弟吵架、跟囉嗦的媽媽生氣呢,那有心情感受媽媽的用心?

 

上圖:孩子真的長大了。

我很喜歡澎湖,如果只是去玩的話。

因為澎湖非本台灣本島吧,每次只要是搭飛機去玩,就在飛機起飛的那一剎那吧!心情總是可以一下子就整個地放鬆,因為感覺上離得遠了,很多事再怎麼操心也於事無補,所以,就不用操心了,像是很自然的可以丟下一切似的,於是,心就輕盈了起來。

 

上圖:西嶼上的古巷道,有一種樸實古拙的美。

澎湖的玩樂算很多樣化吧!

可以坐船、坐車、坐飛機,可以去玩水上活動、可以釣魚、也可以很浪漫地在海灘上散步(如果你不介意滿身大汗的話,哈哈),還有特別的地形、古老的巷道、古蹟,晚上馬公的夜晚也很熱鬧,有很多小東西可逛、可買,晚上逛逛市內的古廟、小巷也很有趣,四眼井附近的小巷內有許多特色民宿、茶藝館、咖啡廳,彎彎曲曲的小巷子裡古意盎然的,夜裡頭逛起來特別有味道。

 

上圖:西嶼的二崁古厝,這區是經維護的古蹟,有人覺得整修的太新,失去了古意,不如維持原貌來得有味道,但我總是想,有維護總比沒維護好,不然何時會消失,恐怕沒人知道。

上圖:西嶼二崁古厝的小巷。

上圖:牆上的小掛飾。

澎湖的水上活動差強人意。

我想,這是因為我之前不久才剛去綠島,在綠島上我們一家子第一次去浮潛,綠島的海很美,珊瑚礁顏色多、熱帶魚數量也不少,這第一次的經驗太震撼、太強烈,那海的顏色還在眼底未曾消褪,這下子,我們竟然被澎湖的業者們隨隨便便就的帶到水上活動區的一旁”浮潛”,海裡的景色自然是一無所有,完全混濁,這印象也太過強烈,自然地就完全掩蓋了其他水上活動的有趣。

 

上圖:天空超藍的,這表示天氣超熱的~~

不過,孩子們還是玩得很開心,香蕉船、戰車...等,一次又一次的去排隊,興緻高昂的,小兒子尤其興奮。

不知道是我的孩子特別膽小,還是孩子們都差不多,兩個兒子在小學三年級之前,都不太敢玩什麼刺激性的遊樂設施,更不用說是水上活動,這次到澎湖,原來還擔心小兒子到時不知道會不會什麼都不敢玩,結果還好這樣的情形沒有發生,倒是我,可能是因為年紀漸長,愈來愈不愛自己嚇自己,似這樣的水上活動,如果不是孩子們一定要我一起下去玩,我實在是更傾向在一旁吹風、曬太陽,比較符合我的氣質.....哈哈。

 

上圖:澎湖的風力發電。

這次的行程還特地安排了海上牧場的釣魚活動。

同行的朋友對於旅行社安排的海上牧場非常不滿意,說是他們原來指定的是在海中央的海上牧場,不是旅行社安排的這種,附設在小島一旁的,說是比較不舒服,能釣的魚也較少。

 

上圖:壯闊的海景。

或許是因為我們一家子是第一次來澎湖,也沒有這樣釣海魚的經驗,所以,我們還是覺得很有趣,釣小管時,儘管導遊一再告誡要小心站立的方位,因為小管在受拉扯時,往往會向敵人噴水,所以釣客如果不小心,往往就會被噴的一身溼,我們還是玩得太高興,以致於完全忘了注意事項,結果還是被噴得滿頭滿臉,好笑極了。

 

上圖:我比較喜歡山,但是這樣的海也很美,不是嗎?

釣海鱺魚則是另一種刺激,因為海鱺魚很有耐力,一旦咬住了魚餌,絕不會輕易吐出(我們的魚餌沒有魚勾,不會勾住魚,只會讓魚吞下肚,所以如果魚兒沒耐力,一旦發現有反向的拉力,往往會乾脆吐出魚餌),所以,每次我們拋下魚餌,海鱺魚總是會將魚餌吞下肚,慢慢的吃完,其間,我們就是一直拉著釣魚線,感受大魚使力拉扯的快感,感覺我們就快要釣到大魚啦!但是事實是......我們就是不可能釣上它!

哈哈,想想,這到底是魚釣人,還是人釣魚呢?

 

上圖:在澎湖看見好多年不曾看到的火雞,小朋友們是第一次看到呢!

這行的行程排了三天兩夜,因為是團體的行動,所以為了方便,全部都包給旅行社操作,白天我們就搭大型巴士或者搭船到各個島嶼活動,晚上則是自由活動,沒有任何行程的安排。

以往在這種時候,因為孩子小,我們總是不得陪孩子們待在旅館裡,用看電視、吃零食這樣無聊的行為,打發時間,但今年的幾次出遊,因為兩個孩子一個國一、一個小三,都已經夠大了,所以我們終於可以開始擁有稍帶色彩的夜生活。

 

上圖:澎湖著名的雙心石埠。

待在澎湖的兩個晚上,先生都很有耐心的陪著我在市區到處逛,除了之前提到的市區的古蹟、古色古香的小巷弄外,當然,我們也不例外的逛了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店。

在馬公市區最熱鬧的那條街,我們發現了一間小店,就在街上最不熱鬧的那一頭,這間小店賣的也是各式各樣的小紀念品,但是特別的是......它的標價一律是低得不太像話。這是最吸引我們的,畢竟我們已漸漸步入”歐”字輩(歐巴桑、歐吉桑,了了嗎?),不是嗎?

 

上圖:到達雙心石埠的這一天,風浪較大,天色也有些陰霾,海水因而不夠藍,朋友們於是對這雙心石埠不太感興趣,但是,下次再來會是什麼時候呢?於是,我在這兒還是拍了很多照片,或許內心裡,我對於愛情還是有所憧憬的吧......希望,世上還是有真愛存在。

 

上圖:某小島途中一景。

我在小店裡買了好幾條項鍊,是各式各樣的石頭墜子,簡單的皮繩繫帶,因為我經常穿的就是一件牛仔褲加T恤,所以這樣簡單的配件很適合我,買了一堆,不過因為一條只要29元,所以總共也不過是百來塊。

先生則是迷上了小店裡賣的菊花石,菊花石是澎湖的特產,所以街上處處可見商家販售菊花石作成的項鍊,但是價格也不低,一條總要個幾百元,但是這小店裡的菊花石墜子,一個只要59元,雖然不是個個都很漂亮,但總有幾個花色不錯的,我們想要的就是這樣挖寶的感覺,只有幾個既便宜又漂亮的,全給我買走了!

想想,有時人想要的也不過就是這一點點,究竟為什麼人總得那樣辛苦的掙錢呢?

 

上圖:我和兒子,兒子現在要拍照總是一臉不高興,這也是這個年紀的特徵吧!

我們兩個人在這家小店一待就是快一小時,就是因為這樣簡單的”挖寶的感覺”,也因為這家小店吧,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澎湖的晚上很好玩呢。

想想,快樂好像很簡單,但為什麼平時的我總是快樂不太起來呢?

 

上圖:藍色的海、綠油油的草地,美景天成。

行程裡最辛苦的部分,就是我照片裡拍的最多的”古蹟巡禮”了。

兩天裡逛了兩個島上的兩個古蹟,因為船班的關係,所以全都安排在一天裡最熱的時候,一個在中飯前,一個在中飯後,弄得大家全都叫苦連天,疲憊不堪。

 

上圖:這塊草地真的很大,很大,一直連到天邊呢.......

能夠一直堅持走完全程,還老是慢慢的拍照的,拍了一張又一張,好像根本就不怕曬黑似的人,好像只有我了。

其實那裡是不怕曬黑,我黑的才徹底耶!這一黑,沒有個兩三年,是白不回來的,但是,我是這樣想的,總之,之前在綠島已經黑了一圈了,這還能黑到那裡去嗎?而且,美白精華再買就有,澎湖可是不一定會再去的地方了(這麼熱,叫我再去一次,我都得再想想......),所以,照片還是一定得照,玩還是得用心的玩,才不會對不起自己啊.....

 

上圖:這條步道在照片中看來很美,那是因為去除了”熱度”,天啊,真的太熱了。

第三天的花嶼古宅,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團體中有一大半人根本是賴在車上不走了,我還是很高興我當時決定堅持到底,因為,花嶼古宅比起西嶼,更加荒涼,也更有味道,這或許也是因為維護的工程尚未完成的關係。

 

上圖:花嶼古宅的小巷弄。

兒子快長大了。

每次的旅行,我都在想,像這樣全家人一起出去旅行,到底還能有幾次呢?

先生和他的家人,關係一直都很不太親近,至少,在我們結婚後,我們少有陪他父母一同出遊的機會,一方面當然是因為種種現實環境的限制,但是,先生自己意願不高,也是原因之一。

兒子們會像爸爸一樣吧!我總是這樣想。

 

上圖:古宅的一角,映著天空的顏色,更顯豔麗。

所以,我總覺得兒子長大後,一定會像先生一樣,和我保持著難以跨越的距離吧!

我一直努力的帶著兒子到處玩,實在是想累積更多快樂的點滴,希望在自己年老時,至少有許多回憶,可以讓我細細品嚐。

只是,連這樣的時間,好像都在快速的流逝呢。

 

上圖:維護工作已開始,但尚未完成。

老大上私立國中,所以國中課程一開始,課業壓力就很大。

九月上了國中以來,每天總是早上六點半就出門,晚上近十點才到家。

作父母的我們,就在心疼孩子辛苦,又擔心孩子跟不上課業,將來沒有好工作,不能安穩過日子的~蹺蹺板上,努力的求取心理上的平衡。

孩子辛苦時,父母很難不難受。

 

上圖:強烈日照下,強烈的對比。

有時候很心疼。

有時候很感傷。

有時候很擔心,

有時候又因為兒子青春期的叛逆,怒火焚身。

這一年來,自己幾乎不時地處於情緒的波峰上,真的很累。

 

一方面不希望孩子太快長大。

另一方面又期待孩子快快離開青春期。

不停在心裡爭扎著,這樣的時間,會持續多久呢?

上一篇:美美的日月潭

下一篇:2011馬祖之旅

子安媽咪 2010-06-13 10:52:31

對了!!神經大條的我今年也選了最熱的季節要去澎湖玩~~很快就可以體會妳說的炎熱了

版主回應
回來如果寫了文,
要記得告訴我喔...
2010-06-21 12:26:58
子安媽咪 2010-06-13 10:51:08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基調"[每個人的特質],多愁善感的妳有一顆好細膩的心,祝妳能天天快樂!!對了!!上次跟妳買了鬱金香髮飾給子安綁頭髮,真的好細緻,感覺昄子[找不到正確的字]一定花了好多心思,謝謝妳喔--

版主回應
你也覺得我有點多愁善感?
我也這樣覺得,有時嚴重的讓我覺得有點憂意鬱....
有關髮飾...不客氣...
這是應該的,
你的滿意就是我的心願呢...
2010-06-21 12:26:23
小王子 2010-04-30 19:19:33

澎湖耶
我沒去過
很想去又不想去
因為老公曾說他去過一次
是跟他舊情人去的
也不是我爱吃醋
畢竟那裡有他跟另外一個人的回憶
我跟老公說:若有天我去,只嘿有我跟孩子們~~哈哈

我不是個容易快樂的人
雖然我知道我有老公與孩子們的相伴
真的很幸福了
我也很珍惜這份幸福
但是就是不常快樂

版主回應
聽起來,你和我一樣有點blue喔....
我也常常不太開心,
不過,我很努力的在網上只和朋友分享快樂的事,
希望這樣自己也會快樂一點,
你說的那種經驗,我可是不勝枚舉呢,
凡是他和另一個人出現過的地方,
即便只是肯德基,我也不想再去....
有時看國外的小說上寫的男女關係可以作的很淡...
處理的很理性,
很羨慕,
但自己偏偏說是作不到....
不過,無論如何,為了自己,還是要開心起來喔...
2010-05-17 18: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