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 14:46:39畈子

美美的日月潭


上一次到日月潭,是在數月之前,當時因為不幸遭遇颱風,所以只是匆匆的經過,並沒有依原來預計的行程停留住宿,再上一次到日月潭,則好像是在十幾年前,印象中在搬到高雄之前,剛從大學畢業、初入社會之時,那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雖然俗話總說,記憶能美化一切,但事實上,自己對日月潭的印象一直不太好,只記得碼頭附近很混亂,攤販很多,至於日月潭本身,實在是沒什麼深刻的記憶,但這一次去日月潭,我深深的覺得…..它變美了。


我想是拜近幾年來政府推動週休二日的關係,日月潭的週邊道路路況非常完善,水社碼頭已經不復往日的雜亂,街道看來清潔、整齊。


原來一直擔心停車的問題,後來也發現自己只是庸人自擾,水社碼頭旁目前開闢了一大片停車場,規模之大,要能停滿,也是不容易的事,由停車場步行至水社碼頭也只要數分鐘的時間,真的非常方便。

上圖:和姊妹出遊,我總是擔任攝影師。


水社碼頭邊旅社、民宿遍佈,臨碼頭邊的旅館房間大多都設有大片玻璃窗,依據曾在冬日造訪日月潭的姊姊說,冬日清晨湖上易起霧,冷冷晨霧中的日月潭極美,只可惜這次拜訪日月潭是在十月,十月的台灣還是熱昏頭的天氣,於是,我與日月潭的晨霧無緣。

上圖:我和我親愛的家人。


但是,即便如此,晚上的日月潭還是頗有看頭的,在夜裡,碼頭邊會點上七彩繽紛的燈光,再加上水舞的點綴,真是非常的羅曼蒂克,想像裡,如果能和情人攜手同遊,一定頗為漫妙,…..為什麼要用想像的?很簡單,因為情人當時並不在敝人身邊,所以,孤家寡人,頗感寂寞…

上圖:快消失的光華島。


這一次去日月潭是和娘家的媽媽、姊姊、姊夫、妹妹及妹妹的小女兒一起去的,其實一路上都很開心,行程中快樂的感覺一直停留在心中,也令我念念不忘;但是,其實….. 因為一直在網路上看到日月潭已有改變的訊息,也聽很多友人提到去日月潭的美好感受,所以,一直很想和自己的家人…先生和孩子一起去日月潭,但是,幾年前曾和先生及先生的同事們同遊清境農場,當時途中曾遇到大塞車,在清境農場時又遇上大批的人潮,以致於先生當時就宣言……再也不去了……連帶的,連日月潭也在否決之列,因為同樣地處南投,同樣是熱門的景點…..,於是,孩子們到現在還沒有真正去過日月潭呢…..唉!

上圖:清晨。


這次到訪日月潭,因為買的是旅館的套裝行程,所以,除了住宿的旅店外,行程還附有遊船券、手捏陶和餐券,因此,我們玩了以往可能不會玩的東西……遊船和手捏陶。


日月潭的遊船很值得一搭,遊船的過程中會停留幾個景點,例如光華島、玄光寺,這此到遊因為是假日,所以湖上船隻較多,登光華島因為有人數限制,所以,光在排隊等登島的時間較多,但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湖上風光確實不錯,如果有機會到日月潭一遊,建議不妨一遊。

上圖:路邊的小蟲。


親水窯的手捏陶,其實很簡陋,商家就是給你一塊陶土,任你捏玩,捏完如果要燒成作品,除了每件收百來元的燒陶費用外,還得外加兩百元的郵寄費,如果想玩手拉胚還必須另支出費用,所以,旅館套裝裡的這部分,應該是互為宣傳的成分為大,不過,只想玩玩的人其實也還是可以一試,如果是三五好友一同前往,大夥一起坐下,一邊捏、一邊咬耳朵,應該也是很有趣。

上圖:步道一景。


我們這次去,原來只有我和妹妹想玩,後來姊姊看我們捏得有趣,也忍不住下海玩了起來,姊夫則是在車上補眠,媽媽則負責看顧她的小孫女,一個下午,一人一塊陶土,我們也玩得不亦樂乎。

上圖:作給媽媽插花用的水盆。


除了遊船和手捏陶,日月潭環湖也有許多完善的步道,我們在第二天的上午,悠哉悠哉的走了約三、四條步道,有些登高,有些臨水,步道大多樹蔭密布,走來輕鬆、舒適,到訪時千萬不要錯過。

上圖:原來想作成夜燈,結果燒出來卻太小的貓咪擺飾。


人生的快樂其實很簡單,只要能放下心中的結,在那兒都是很開心的,這道理說來簡單,作來卻並不容易。


很想念這一次的清境、合歡山、日月潭之遊,很想念和娘家姊妹共渡的時光,和她們在一起的時光,總是我最開心的時刻,每每想起和她們相處的點點滴滴,總是會讓我感嘆……我幹嘛沒事老遠的搬到高雄來啊?

上一篇:墾丁之旅

下一篇:2009 澎湖之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Uncle 2009-05-18 15:42:38

下次一定要記得登上光華島

版主回應
嗯..真的,
很值得上去看看喔...
2009-05-19 09:11:12
葡萄 2009-05-10 10:17:19

祝福畈子母親節快樂喔^^

版主回應
你也是喔... 2009-05-12 13:50:40
Little^o^sylvia 2009-05-10 00:05:08

Dear
這星期請一天假去看電影
好不好啊
我想看班傑明的奇幻旅程ㄝ

版主回應
好...
打電話給我...
2009-05-12 13: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