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02:11:09〝飄飄〞

心急。

我真的 好想快點長大 好想快點滿20歲

我好想賺很多很多錢 好想完成我的目標

今天 看到馬麻又哭了 她握著我的手 跟我說了好多好多

看到一顆顆滑落的淚 我覺得心好痛 好心疼

20年前的馬麻 長的好漂亮 過的很開心

但過了20年 一切都變了

臉上 只留下許多歲月的痕跡

馬麻沒有時間可以愛自己 只因為有我們這些小孩

馬麻沒有空閒可以逛街 只因為要拚命的賺錢養我們

馬麻有很多的苦衷 有很多的心酸

她說 她負債很多 但是賺的錢家用都不夠 何況是還債

這些事情 至少壓著她20年了 從她嫁給我爸開始

可想而知 她自己背著這些壓力 有多辛苦

但是 一直到今天 我才知道有這些事

從來就不知道 看起來一向堅強的馬麻 會有這麼多苦 這麼多痛

我很佩服她 是怎麼一個人撐過來的 又是怎麼把我們養大的

馬麻也有點年紀了 身體也越來越差

看著她一天一天的滄桑 心裏真的有說不出的難過

我想賺很多錢幫馬麻還債 我想賺很多錢讓馬麻過好日子

我想賺很多錢幫忙分擔家務 我想賺很多錢完成理想

但是 我到底要怎麼做 才能賺到很多錢?

我怕 怕時間會來不及

馬麻的病情 一天又一天的惡化

馬麻的眉頭 一天比一天的深鎖

馬麻的心情 一天接一天的難過

馬麻有很多的心酸 很多的苦

但是 我卻一無所知 每天都過的那麼輕鬆自在

想想 我很自責 很不應該

如果我還沒賺到很多錢 還來不及讓馬麻過好日子

那如果她突然去了另個國度 要怎麼辦?

我真的好怕 怕時間過太快 怕錢來不及賺

我 真的好想快點長大!




不是我要給自己壓力 而是我真的怕時間不夠

我一定要很努力才可以 我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上一篇:曾經。

下一篇:完好如初。

〝飄飄〞 2008-03-05 00:28:19

我知道 但我的時間真的不多

小山丘 2008-02-28 21:09:15

再怎麼急也是於事無補的,唯有按部就班的把自己持續充實才有可能完成妳的夢想,一但慌了手腳只會帶來比現在更糟的結果,撐過去就是妳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