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9 00:54:37菲菲

向死而生

※溫馨小舖(菲菲)

I always knew looking back on the tears would make me laugh, but I never knew looking back on the laughs would make me cry.

我知道再回首時,那些眼淚想來可笑;卻不知再回眸時,那些歡聲笑語也能叫我潸然淚下。

  或許,真的是上了年紀,午夜夢迴,常憶起故人往昔。紛擾的俗世,日常工作的重擔壓力,面臨抉擇生離死別、憂患、名利前程、生活磨難、情義與共...

The world of reality has its limits; the world of imagination is boundless.

現實世界有其範疇,想像的世界則有無限可能。

  想像的世界有無限可能,有夢真的是最美?我想,美麗願景終究是跳脫不出務實的算計評斷,超脫了現實範疇時,顯露出就只有自己的無知天真不切實際吧!

 

  有時候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

  有時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說出來;

  有時候不是不明白,而是明白了也無能為力,於是就保持了沉默。

  有些話,適合藏在心裡;

  有些痛苦,適合無聲無息的忘記;

  有些回憶,只適合偶爾拿出來回味。

  很多事,當經歷過,自己知道就好;

  很多改變,無需說出來的,自己明白就好。

 

  茂哲,請你不要再洗腦式的跟我抱怨你家那口子一連串的瘋狂蠢事與行徑好嗎?你不分白晝夜晚的打電話來向我訴苦她的不是,還又奪命連環扣報告她命在旦夕的生命跡象現況,電話中幾近崩潰情緒的你不知所措、不知所云,語調出奇冷靜的通報我說:菲,我看她這回真的葛屁了!接電話這端的我一貫沉穩語氣接聽回道:她怎麼了?你現在人在哪?這個時間你不是應該在公司嗎?趕回家途中嗎?請你叫救護車儘快將她送醫,別耽擱了!我提醒他:對了,別忘記帶你兩人的身分證、健保卡!你別著急,對她,你真的已經盡了力了。還又問:身上的錢夠嗎?若是不夠,我這裡的你可以拿去用。

 

  掛掉電話的我,心情忐忑,憂傷難過,頭疼欲裂,腦海裡以往美好跑馬燈式閃爍,茂哲的恃親至孝、溫文儒雅,哲嫂友善款待,燒了一桌佳餚的精湛廚藝,巧緻刺繡女紅,插花藝術、妝容典雅、善良賢淑...一一切切所有美好,打從哲嫂被靈骨塔詐騙集團詐騙後,家破人亡,飛灰湮滅...

(悄悄話) 2020-05-19 10: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