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0 01:48:00菲菲

十榖米漿






















※溫馨小舖( 菲菲 )


 

  十榖粥有豐富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吸收預防腸癌。多吃十榖米還能降低體內膽固醇,使膽固醇轉化為「膽酸」,藉油脂代謝掉,不會累積在體內,促進體內有益菌生長防腸癌。十榖中豐富的維生素B群,可保護肝臟,促進神經穩定。十榖米經過蒸煮熟以後,加適量開水,用果汁機將十榖米飯打成米漿,加些植物性鈣質含量豐富的芝麻粉、或杏仁的多種維他命群、礦物質、氨基酸,淡化色斑,使皮膚白嫩容妙品之稱杏仁粉少許的糖,濃稠綿密口感易於入口,亦可使有飽足感的米漿,相當地適合老年人與幼兒喝飲。

 

 

  所謂「十榖米」成份包括:糙米、黑糯米、小米、小麥、蕎麥、芡實、燕麥、蓮子、麥片、紅薏仁等。( 十榖米漿除以上之成分外,額外可再添加花生、黃豆、紅豆、綠豆等......十榖米飯的蒸煮方式,比照一般食用米飯,但需較蒸煮白米飯水量多一倍為佳。 )

 

 

其成份:

  據科學分析其成份有一百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物質,如維生素B群(B1,B2,B6,B9,B12)、C、A、E、K、D,礦物質(鈣、鐵、鎂、鉀),微量元素(鋅、鉬、錳、鍺),酵素,抗氧化物、鮮維素、氨基酸、生物素,具有降血壓,降膽固醇,清除血栓,舒緩神經之功用,對便秘、高血壓、皮膚病、闌尾炎、失眠、口角炎效果不亞於醫藥,最重要的是食用十榖米沒有副作用。白米因除去糖麩及胚芽,僅剩碳水化合物,只提供熱量,營養價值遠低於十穀米。每天吃多種類食物,可以補充每日新陳代謝所需之酵素。多吃十穀米,可預防血管硬化、腦中風、痛風、心肌梗塞、癌症等現代文明病。

 

 

 

以上資料,參見《每日吃十榖米保健康抗癌症》

http://tw.myblog.yahoo.com/freshfoodking/article?mid=39&prev=42&next=33

 

 

 

 

上一篇:好花常在

下一篇:打呼心理學

^-^ 2011-10-13 09:04:08

我也正喝著呢!

版主回應
另外加了芝麻粉嗎?
阿桑喜歡杏仁,家裡還有嗎?
若是吃完告訴我一聲,我好補購送去......
2011-10-13 12:22:11
沉浮不覺 2011-10-11 00:24:40

分享這篇文章~"好棒"~.(芝麻+麥片+五榖粉+一杯豆漿.可以補充鈣質).

版主回應
《十榖米漿》一文,為菲菲編輯之文章,文章中食品營養成份資料出處為參考連結之,菲菲坦承自己並不具備食品營養學這方面的專業知識能力,於是我引用了他人之好文共賞。

十榖米漿所用食材購自超商店內販售之現成「十榖米」商品,額外添加的食材分別再依所需參入,米漿的正確名稱應當已不只是“十榖”豆奶,其綜合營養的成分想必亦已超過了原來商品設計之......
2011-10-11 01:10:10
小颱風 2011-10-10 23:12:01

菲菲平安~

加一些塊莖類,口感更好。我的經驗是加蒸熟的南瓜滋味最好,地瓜口感最好,馬玲薯也不錯。沒試過芋頭。

版主回應
小颱風說的對極了,米漿的成分不只是十榖,甚至還可以添加其他食物一起蒸煮,您提到的甘藷,菲菲米漿中確實曾經加進去用過,那米漿最後的味道被地瓜所蓋過,濃濃的甘藷味香。由於菲菲平時便已經蒸煮了地瓜給外婆當點心吃,於是十榖米漿中不再重複添加,以免引起外婆吃膩了甘藷口味,反而排斥了喝米漿。

通常米漿內食材,我會加重紅豆與花生的量,會放些白米,讓十榖米漿口感喝起來像極了補血特質的紅豆湯,或是香香濃郁的花生仁豆奶,建議小颱風可以參考菲菲烹調多次的心得與經驗嚐試看看。
2011-10-11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