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18:05:08菲菲

日記







※感謝提供以上拍攝照片之友人《華華》

 

 

  見文友出了篇文《能夠銷毀日記,卻不能消去罪業!》,乍時往事自心中翻騰,回想的盡是美好……

 

  曾經同樣的做過銷毀日記、照片、一切所有關連「他」蛛絲馬跡、物品的舉動,記憶深刻當時傷心欲絕的我,淒厲的哀嚎。用情至深,滿心佔有屬他的東西燒毀;那天風大的庭院,煙灰迷霧般飄散,引來兄長的關切:「菲,妳是在火燒厝啊?唉!怎麼像個小孩辦家家酒似呢?燒掉了的可是再也找不回來唷!」我抬起頭用那看起來以為被煙燻通紅的雙眼望了一眼溫暖關懷眼神的哥哥,嘴裡哽咽含糊地唸道:「今生今世,與他恩斷義絕,不提從前,來生不云……

 

  事過境遷,時間是良方,對人生事淡然以處心思的我,卻總記得擅長咬文嚼字的他經常掛在嘴邊講的兩句:「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已是百年身。」多年以後,確實應驗了的現實……

 

 

  不再重新來過的生命,不只是當時的一我,更有許許多多生命中寶貴的紀錄以做聯想,日趨純熟心智的我後悔當時「毀屍滅跡」之舉,把更多值得珍藏與保留的一概抹滅。一切惘然的如今,也只能憑藉著心靈日記簿追憶過往___畢生奉公守法,赤手空拳打拼,辛苦養育一家子,已逝父親的身影;一路以來,含辛茹苦教養兒女,上下學接送我母親的背影;矇懂無知青澀的年歲,情義相輔手足情深,教學相長同儕的關懷情誼;以我為天,真摯倚賴愛我的狗女孩「瑪麗」;通曉人意,嘹亮歌聲「禿驢」的畫眉;晨昏暮靄,寧靜景緻;細心的母親將找了只小鈴鐺,配掛於聰明、可愛、靈巧、認得人的黃金鼠「小強」項上;情深意濃時與他的對峙;教我如何不想之成長心路……

 

 

 

【唐】【七律】

李商隱 錦瑟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歌者:林俊傑

專輯:JJ陸(林俊傑JJ第六張個人全新專輯)

歌名:不潮不用花錢

年份:200810

作詞:林怡鳳

作曲:林俊傑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qKy5pcw95v8/

http://a024681.pixnet.net/album/video/146266469

 

 

RAP:
Hey greedy,don't fret

What you see is what u get

U name it,I have it

What you see is what u get

 

左左 左左 偏左 就用左手 生活 就不用想太多

怦怦 怦怦 心動 張開眼睛 就記得當下的強烈

 

 

有時靈光一閃而過 牛頓也吃蘋果

我的念頭不太囉唆 限時間能入座

 

 

請你

不要到處叩叩

潮流需要摳摳

不小心就沒摳摳

用力到處扣扣

花掉所有摳摳

錢買不到絕活

 

你說 聽說 聽說 你聽誰說 跟著 亂走 鬧哄哄

通通 通通 普通 普通 如果不懂 不要隨便拒絕

 

 

RAP:
Little chick having chips on my sofa

Bearbrixs take a shit on my sofa

Smudge babies on my sofa

Neiborhxxds and kiks singing 'So-fa'

 

RAP:

Hey Greedy,don't fret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You name it,I have it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上一篇:背叛

下一篇:處女秀

伊理 2010-11-16 20:38:55

我丟掉的畢業紀念冊(不是學校發的)
覺得不值得留下的日記
都被家人留著
只是千萬沒想到
過去不想提的往事
因為家人的留意
偶爾
''自娛娛人''
真是千萬個沒想到
該笑還是哭~

版主回應
父親是個念舊的人
他將為祖父訂購的棺木字條亦妥善保存了數十年
菲菲卻在他過世不久,將許許多多珍貴遺物丟棄
當時的想法為了不讓母親賭物思情,走不出喪夫之痛

如今想起覺得自己的不該,父親地下有知,一定不能原諒我,我覺得自己的心態不完全正確,因為無知......自以為是

我還看到自己出生時辨識手圈,父親都逐一收藏的好好的,因為母親生菲菲時,差一點難產死,當時我不懂得父親的心意,自作聰明認為遺物都是廢物的偏差觀念,其實都是父親感念為家庭辛苦的妻子,感恩之情,鶼鰈情深......
2010-11-16 23:38:09
我愛貓但貓不一定愛我 2010-11-16 11:57:59

不好意思!
勾起妳的傷心回憶!

罪過!罪過!

版主回應
回憶多是美好,「我愛貓但貓不一定愛我」無需抱歉,叫人尊敬都來不及呢! 2010-11-16 23:16:30
楊風 2010-11-16 09:39:39

寫過好幾次日記
卻都燒掉了
也有過幾本相簿
也燒掉了

人就是這麼矛盾
一時之間想擁有美好的事物
但當時以為美好的事物
卻往往變成不悅的記憶

不過
有時寫寫日記當當傻子也不錯

版主回應
菲菲兒時的日記由吃喝拉撒睡開始寫起
第二本日記開始當練寫中文字,盡所能寫得密密麻麻
當時,練就一手螞蟻大字形
爾後,開始練「仿宋體」
再來日記用摩斯密碼形式寫些風花雪月私密心情
(防止人偷窺究竟)

回想起來,趣味橫生,只有自己明瞭其中含意。
2010-11-16 23: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