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9 10:14:43菲菲

寒風中雨的迴廊

※特別在此感謝,提供攝影照片的友人《華華》
 照片拍攝地點:台北街頭

 灰茫一片的天際,凝重的濕氣化做了紛飛的精靈黏搭在大地每個角落。站在車水馬龍的路邊,我用手輕輕抖落衣袖上的水珠串,試著甩落握在手中已收起的那只油紙傘上殘餘的水雨珠簾;雨落過後的路面上,積起一窩窩水窟窿,被往來行經的車輛碾壓而水花四濺,像是一樁樁似已平息的憂煩心思,唧唧喳喳!一再一再挑起聲聲對蒼生的怨嘆,此起彼落紛雜奏鳴著響音竄起。

 繁華街道上,雨後空氣顯得格外清新乾淨;路旁建築物騎樓下亮麗的櫥窗內展示著時尚精品,傳遞著人們追求鮮活時髦流行的資訊;冷峻的街燈聳立在路的四角,欷噓搖曳風中的路樹擱置在道路的中央,唯一熱情邀約閃動的交通號誌“小綠人”接待著接踵而來一批批一張張冷酷無情臉龐的人潮。

 置身在相同的處境,一致行經的方位,貼近於彼此的漠然眼神,魚雁往返車陣間擁擠,人與人間完全的陌路,互予不相關的神態,擦肩而過冷淡的觸碰,機械制式的步調,人群叢林中穿梭冷漠異常與現實對峙錯開的凝視,街燈如昨景致依舊,習以為常無情呆滯的目光,不覺突兀的慣性舉止,一如往常的踐踏步履,不曾想過竄改的表情了無心意去做變更,一切切安然視若無睹中度過,不關己不沾染的僅為過路的冷井感受,這樣的感覺就好像是曾經看過的一部恐怖電影“惡魔牧場”。

 這齣戲大致劇情是,一處人煙罕至鄉間小鎮,鎮上所有的人無一倖免都是冷血幽靈鬼魅,其中有一名正直不阿的警探,他克盡職守的捍衛家園,然而鎮上一連串發生了離奇失蹤命案,他迄而不捨、抽絲剝繭的追查真相,偵察到不單純且詭譎的靈異案情,整個故事竭盡所能的營造驚聳與恐怖的氣氛。一個正義化身的幽靈警探,一連串對邪惡勢力抗爭,誤以為自己是碩果僅存唯一熱血澎湃未泯滅人性的人類,最後依然領受到邪惡戰勝了正義的挫敗,如此令人意想不到的情節、讓人震撼的結局,但正也是編劇者所寫高招絕妙的地方呢!

 當電影散場時,腦海裡充滿著對劇裡意猶未盡入戲的感懷,移動步伐依序離開戲院人群鼎沸的形影,卻又回復了人與人之間冷漠的原樣,這樣復原的感覺,就好像劇情中一具具扮演活著的僵屍角色,讓人內心無以倫比的寒戰與感嘆!

 冷風在這時伺機而動,滲進衣服纖細的夾縫裡,穿透至骨髓心間糾纏著的是否錯愛思緒與寒風蕭瑟一搭一唱,企圖腐蝕著、動搖我對愛原有的期盼。


 迷醉的思念在頃刻間崛起,腦海盤據映著一幕幕妳我相聚時歡愉快慰的景象,心底溫潤的相思情愫迴盪,喚醒街頭孤單矗立的我,我用雙手緊收著衣領,聞著嘴角吐納出殘留在衣角妳在身邊時熟悉的熱氣,寒顫的身體靠著它成為僅存的撫慰,我對著心說話:委屈了的感覺只是種刺探,孤獨的自我、原來的我,妳在心間守候著!一閃而過寂寞的念頭,被迎面耀眼的車燈給打岔住,我提著急速的腳步穿越街道,肩上掛著裝載厚重的背包做我空虛時的倚靠,愛的信念與妳願意等待的承諾,讓我昂首闊步專注朝著家的方向邁進!


上一篇:作保

下一篇:痛痛快快的哭一場

當個隱形人→桑羽 2007-03-22 21:40:08

呵呵~很棒的文呢
不過跟我的有點不太一樣就是^^&quot
我主要是&quot寫完全的一個人孤獨&quot(人緣不好和自閉)
感情不是重點^^&quot

版主回應
孤獨是另一種自在
不受到打擾

愛,往往變成負擔
能放手?

如果可以,我願!
2007-03-22 22:30:17
Linda C. 2007-03-19 11:42:11

<yu you rong yan>
you you sui yue
jin xiao fan
dan dan yu lu
feng he jian

版主回應
余有榮焉
  …
點點雨露放心間

so!
2007-03-20 01:55:54
徐小玲 2007-01-27 01:24:05

萬里無雲情
陣陣和風吹
沉靜冬暖地
待枝吐心蕊

版主回應
心:忘懷過去種種,來者可追!
靈:一息尚存,教我如何釋懷?
心:走走去,另一扇窗門為你而開!
靈:我已步出入內啊!
心:既是如此,萬里清明?枝吐心蕊?
靈:心無盡!
2007-01-27 04: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