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8 17:31:17菲菲

昏倒與流鼻血對峙

※以上照片截自網路


 堂堂一個大人物,竟然可以公然的演出一齣令人咋舌的戲碼,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無論事情背後是否隱含著某些政治動機或是意圖,也或許真的是個人身體健康因素等。不論“昏倒”事件真偽與否,這樣的舉動與事件發生,倒是令我想起了許多有趣的童年往事。對於幼年時一些異想天開的想法與異於常理行為舉止,或許也曾經在許多人的身上發生過;成長中蒙懂無知的孩子,通常靠著家庭生活摸索中學來的一些經驗與生活本能,漸漸長大後進入到團體生活的學校,在團體中接受正規的教育,體能的磨練、人格發展、性格養成以及正確人生觀的建立、不斷摸索學習中,許多寶貴經驗的累積、生活體驗、回味無窮的記趣、難忘的履歷都像似一幕幕動人的影像、一張張清晰的照片,歷歷如昨一般呈現在眼前,值得個人珍藏與保存在心裡永恆回憶。



昏倒

 無論中、小學、高中,學校每到一星期開始的第一天上課,總是會在早上舉行週會,全校的師生集結到操場上舉行升旗典禮。許多同學跟我有著同樣的心情,那就是祈禱著在開週會的前十分鐘,天公能夠作美,下一場磅礡大雨讓週會因而臨時取消舉行。但是,往往天是不從人願的,在那個當頭兒,天空依舊萬里無雲一片蔚藍,燦爛陽光好端端的高掛在頭頂上眉開眼笑的盯著大夥兒,使勁地發出熊熊酷熱,對著心裡打著如意算盤的自己毫不客氣的恥笑。

 操場上,集結著一堆面容無可奈何的人;講台上的師長,口沫橫飛教訓著台下的我們,說著一些似懂非懂、懶得聽懂的話語;講台旁,站著一群猶如烏合之眾,演奏著五音不全的樂儀社;穿著統一規格制服的學生們,一班班一列列面無表情像似失了神一樣站立在台下。而我的心思,早就被操場上突如其來颳起的一陣小型颶風,塵土迴旋形成了宛如迷你龍捲風的特殊景觀給勾引去了魂魄。

 典禮進行至一半時,學生“昏倒”的情況就像瘟疫一樣開始發生。不時的聽到這邊、那方傳來驚呼的聲音:老師!某某人昏倒了。或又聽到“砰”一聲,我後面的同學倒地。接著,我和一旁的同學合力將暈倒的人,像似架豬公一樣,一人托著手、另一人抬著腿,將他攙扶到操場旁樹蔭下或是抬進保健室。我雙手吃力的扶著他,仔細端看臉色慘白昏倒的同學,心裡既是疼憐又是羨慕矛盾心情不明究裡的想著:為什麼總是他呢?下次,輪到自己昏倒時感受一下這種滋味,那該有多新奇呢?!

 人,不應該心存惡念!一直期盼感受昏倒經驗的自己,正如現世報的靈驗了!

 一天,小週末(禮拜三)中午放學回家時,我擠進如同沙丁魚罐頭擁擠的公車上。當時,全車塞滿了下課的人潮,車外正是日正當中炎炎夏日,車上空調像似力竭汗湍般空氣調節功能作用失靈一樣,車上新鮮空氣像被佔滿的人群給吸光了,空氣中濃度變得稀薄造成我呼吸困難,被迫推擠在車子中間位置的我,頓時,感覺眼冒金星、四肢無力、身體失去了平衡感,我極力的想要睜開眼睛力圖振作,但是很快的眼前一片漆黑,接著幾秒中失去了知覺的感覺,一直等到在旁有人用指甲掐痛我、喚醒我!(那個叫醒我的人,湊巧是上一回操場上昏倒的同學。)



流鼻血

 許多人都曾經有過流鼻血的經驗,在學齡前的幼兒它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鼻出血的發生起因大致歸咎於兩種,一種是正常情況,另一種情況當然就屬非正常情形。

 正常情況的解釋是,病患鼻腔黏膜中的微細血管分布很密,是很敏感且脆弱的,容易破裂而致出血。

 非正常情形的解釋是,手指摳挖鼻孔外力造成鼻出血。
(鼻子本身的病變、罹患感冒、鼻過敏、血液疾病等、運動傷害造成出血的現象與問題,以及鼻出血時除理如果壓迫超過了十分鐘後血仍未止,代表著嚴重的出血,或有其他問題存在著,須要送醫做進一步的處置等問題,不在此文撰寫目的與討論的範圍之內!)

 小學一年級,小美跟我為要好的同學,由於我們倆人的身高相差不多,經常被分配在鄰座的位置,小美有說她鼻腔黏膜脆弱,會經常的流鼻血,我自認跟她為好朋友,所以就對她特別關注。有一次,月考考試響鈴第二堂時,也許正因為考試情緒激動,讓她鼻腔出血的老毛病又犯了。導師依照以往的經驗,鎮定、純熟的幫小美止血,將冰枕冰敷在小美的小鼻子上面,溫柔體貼的照顧著小美一直到鼻血止住為止,還安慰著說:小美妳不用著急,等一下課鈴響後妳繼續慢慢的作答。

 坐在小美座位後方的我,看了整個事情的發生經過,對於同學受到老師如此的對待,心中產生莫名的羨慕感,但是偏偏我的鼻子再健康不過了。我幼稚的盤算:要獲得老師同樣的溫柔對待,我也必須想個辦法讓自己跟小美一樣流鼻血。

 有一天,上完了體育課,我忽然想起我流鼻血的計畫,於是乎我坐在座位上低著頭,伸出我的右手十指往右鼻孔忍著痛使勁的摳,不一會兒,哇!鼻子真的如我的願流出一攤鮮血!然後我趕忙著用腳踢前座小美的座椅,要她趕快幫我去通知站在教室前方的導師。豈知,小美久病成良醫,立即上前熟練的幫我急救,沒幾秒的功夫,我那好不容易擠出來的鼻血,就這麼的簡單被小美給收拾掉。小美還說:「還好,妳有我在!」我的鼻孔被小美的一陀衛生紙給塞著,我用著失望的眼神與前方老師那雙朝向這邊關懷看著的眼睛對峙!




上一篇:成功其實很簡單嗎?

下一篇:人情冷暖

紫 犽 2007-02-21 23:01:25

哈哈哈哈哈!!你夠狠 哇哈哈哈 笑死了
天押 怪不得人家恨你 實在是有夠衰的
我以前還把自己最好的朋友打到留鼻血說
她爸超級生氣呢 可是現在我們還是很好
ㄏㄏ

版主回應
呵呵!流鼻血,小卡司!
我可是差一點兒要他的命耶!
不怪他記恨!
2007-02-21 23:33:36
紫 犽 2007-02-21 13:03:10

我也這樣過 ㄎㄎ
不過我是讓腳流血........................幼稚園時^^&quot

版主回應
呵呵
我更毒,我害兒時玩伴鄰居摔斷腿。

那天,他爬到二樓窗外要我開窗讓他進屋內,我一時異想天開的想:從二樓掉到一樓應該不會怎樣吧?如果他摔斷腿,我就可以借他的柺杖來玩。
於是我狠了心,儘管他拼命的在窗外叫:「菲菲啊!快開窗,我手快支撐不住了,菲菲啊……」說是遲那時快,他喊了第二遍菲菲聲後砰的一聲,摔到一樓地上哀哀呻吟著。

我和他結了仇一般,至今老死不相往來,年初二,他媽媽打電話到家裡來拜年,我嚇得心虛閃人疾走。
2007-02-21 14:40:19
麵阪條 2007-02-20 20:29:16

彼此彼此= =

版主回應
鼻子鼻子= =
(采寧總是說不清這句話!)
2007-02-21 14: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