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9 22:44:22vivi

[紫微觀點] 小豆豆也會有想法嗎

這幾天發生一件的事情,讓我很震撼。

A女,是我的好友,可以算是閨中密友,未婚,有一個男友,她曾經跟我說,即使沒有結婚,也很想要自己的寶寶。昨天她MSN跟我說,她好像有了寶寶。

今天我陪A女去醫院做檢查,親眼看到她的超音波的小豆豆寶寶,然後想到小豆豆沒有老豆,再看到A女真的好高興的表情,剎時我真的錯亂了...一時激情產生的寶寶,要背負的是沒有合法爸爸的宿命?即使媽媽勇敢的說她有財力也有能力更有決心的愛寶寶,肚裡的寶寶會不會在心裡想:妳憑什麼自己決定了我沒有爸爸的命運?

不過,媽媽的決定也是勇敢的,每個人都有未知的未來,而被這些不可預知的事情所困擾牽絆住,就不可能有勇氣去做任何的決定。雖然身為媽媽好友的我,一路上一直在想寶寶的未來,媽媽都一直信心滿滿的,反倒是我這個局外人在窮擔心。我突然發現,平常樂觀白目耍白爛的射手小君我,其實血液裡面流的是很悲觀又現實的紅血球想法。

即使學了紫微,會用紫微來解讀命盤,而我也看了自己的命盤不下50次,在老師與我自己的解讀下,我是個會離婚的七殺女。那我就不敢談戀愛了嗎?不期待婚姻了嗎?還是只能接受自己不管遇到誰,不管跟再好的人結婚,終有一天我都要面臨自己失婚的命運?

老師說過,命盤有好壞優缺,重要的是,要甘願自己的選擇,在不同的時空下,心情的轉換即使不同,只要自己能夠接受這些結果,都是因為自己在自由意志並且清楚思考下才做的決定,就要去面對這些最終的結果。今天跟老師吃晚餐的這家餐廳,裡面只能抽雪茄而不接受一般香菸,所以老師Order了Habana的雪茄,這支雪茄的味道,辛辣到讓我的舌頭和口腔都要翻起來了,就像A女的事件,讓我的心情也翻起來了。

人生要做的決定有太多,但這些決定,會影響的是往後的幾十年,而不是一兩天,但是為什麼總是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得要意氣用事不計後果的決定而不多想一想呢?旁觀的人想得太多,而當事者義無反顧...這事件所帶來的想法,對我來說都是蠻大的震撼彈。

除了妳我之外,小豆豆也會有想法吧?小豆豆,可以告訴你的爸媽,如果你可以發言,你想說什麼呢?
==========================================================

這樣的故事,可能都發生在你我或是週遭朋友的身上,而在這裡,我們並不去用命裡的觀點主導或影響任何人的決定或意念,只是希望各位朋友在做任何決定前,都必須要謹慎思考。

想了解什麼樣的紫微命盤,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呢?主要是看三個宮位:福德宮、夫妻宮、子女宮。這三個宮位就足以看出一個人對於人生觀、對男女關係的態度、以及對於子女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