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2 00:11:10carolwitch

非同步影評>>電影《時時刻刻》(The Hours)

非同步影評>>電影《時時刻刻》(The Hours)



看完這部電影時,一直擔心著將會引起一波自殺潮,不過這股風潮好像被日後"哥哥"引領風潮去了,姑且先不談這個令人感傷的議題。
女性電影,當然是!且是近年來難得的佳作!
看3位演技派的女演員飆戲,又更是另一令人愉悅的視覺經驗!
但我卻對它一直無法理出一個頭緒,且至今它仍會從無意識中浮潛出來刺激著我,而牽引出更多更多的想法,更多的思考!

The Hours 是至今仍令我久久難以忘懷的一部電影。難以忘懷的不是它的形式,它的風格。而是一開始就點明的"不自由,吾寧死"!
或許人們在不同的時空中都為著自己的問題困擾著,不論是思考著如何寫《戴洛威夫人》的伍爾夫,或是平凡的家庭主婦羅拉,甚至是21世紀種享受著自由的克勞莉莎,而生命就是由這一分一秒拼湊起來,且無奈總是大於短暫的歡愉。
害怕嗎?想一想,真是怕極了!
但誰又有勇氣去突破呢?Virginia有,羅拉有,但在21世紀享受著自由的克勞莉莎卻是最無助最需要幫助的。但在勇氣過後隨之而來的問題,是否自己又可以承受?我想這是誰都無法給予的答案?
自由又到底是什麼?無拘無束是自由,還是隨心所欲是自由,我想這個答案我還要需久才可想的透徹。但是自我救贖的開端又是什麼?或許它總有一天會到來,亦是其實它早已存在,只是我們自己渾然不自覺罷了!
The Hours 就像是一個觸媒般的不停引領著我,思想因此藉以點對點的散發!並證明自己是真正地存在。
但我總是認為生命的美好就是在於它的過程,並請耐心地好好體驗!

For U All, Please don' t miss this movies"The Hours"

以下是我無意間發現的另一篇評論,但我實在無法像這位大師般的引經據典,但他卻讓我對其中所提到的作家們又更感興趣了!
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englaw/file_combine.php?File=2370675_2003-03-04_00-14-46

另外導演史帝芬戴爾卓 (Stephen Daldry)的另一部作品 「舞動人生」也是一部不錯的電影!

Best Regards,
Car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