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0 00:35:40carolwitch

幸福的感覺

上週末的台北午後,是一個涼爽又有陽光的好日子,友人臨時來電起意邀我去書局找一些外文書刊並順便去三槐堂喝下午茶。順道經過中正紀念堂時,發現維也納愛樂訪台並在晚上將有戶外演奏會時,馬上決定拋棄原本晚上加班趕工的計畫,而讓自己享受一下巴哈與貝多芬的薰陶。
在那夜晚,伴著愛樂的樂音與徐徐的晚風下,突然發現這樣的生活,有著幸福的感覺。我想起小時候曾有機會看了幾篇散文,其中有一篇文章印象特別深刻。它寫到作者到處尋問路人[你快不快樂]而大多人的回答都是不快樂的,只有一個人回答他[我很快樂]因為他滿足現在的自己。而我在那當下,了解了他的原因。
常常人是不知足的,因為我們知道生命中尚還欠缺著什麼,所以督促著自己努力追求,卻往往忘記了自己正擁有著什麼。幸福是什麼?我想答案是見仁見智的,有人希望有愛的人相隨;有人希望有相知的人可以分享人生。當然,能有那樣的際遇,絕對是好的。但就現在的我而言,幸福是一種當下的滿足,不會還有更多不滿的要求,又可以自在地享受當下的自我。而又有志同道合的好姊妹相伴又何敢多求呢?

這時我才發現其實幸福一直在我的身邊!
而且後來我才發現,我身邊坐者2個維也納愛樂樂團的替補樂手,重點是難道奧地人都是這麼好看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