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5-30 23:09:45carolwitch

WWW窺看日本設計(2)-pixture studio

繼上週我介紹了,shift這個入門網站後,今天我要繼續來介紹這個日本設計師的個人網站pixture studio。


pixture studio事實上真的可以算是100%的個人網站(其實是Hide Itoh 的個人獨秀站啦!),但我為什麼特地選他出來介紹呢!這是有原因的!話說當卡洛妹妹我還是苦哈哈的小視覺設計師時,我們的鐵拉美舖網站需要196個 20 x 20 pixel 的icon,而我花了2個月畫了近800個 icon來遴選,而在survey期間,pixtuer studio一直令我印象深刻,這其中亦當然包含不少icon經典大站,如: icon town 、iconfactory....等。但欣賞pixture studio的主要原因是他的作品細緻、完整度高而且風格統一,網站的主題也明確,不會讓人一進入後還要試半天才找到要的東西(當然與他的東西少有關)。

後來才發現他不只是一個webdesigner and icon artist,他居然還是一個軟體工程師他寫palm pilot software and mac software而且他是用C and C++喔!這實在是太可怕了!在在的顯示了大和民族的企圖心與力爭上游力。
了解我為什麼特地把他提出來了嗎?我想會做如此的事的,80%只有日本人才做的出來,因為他們都可以不用休閑娛樂和睡覺,所以才可以做出如此樣樣專業的事來。 但這個網站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那就是他的個人簡介非常的詳細,連他喜歡哪一部電影都寫出來,而且還有照片喔!我想他架這個站可能還為了可以相親用吧!
anyway, 但他還是有一些很好用的share freeware 的下載( Mac only)與你看了就想下載來用的icon(強力推薦他的日本風設計),而且有4種版本的format不會讓PC族向齬。

其實我每隔一陣子就會上來看一看有什麼新鮮貨(感覺就像逛百貨一樣,隔一陣子就一定要報到)。
而且我還找到了如何在PC的環境用Photoshop自己畫Icon與將 Mac format的Icon轉到PC來用的方法,等下一次有空,我再來上一課Icon製作教學吧!


相關網址1 http://www.pixtur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