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2 06:35:04努力幸福*糖♥

「罵髒話應該比聽道歉舒壓」




省略。




和老公吵了一架

拒絕內耗

所以只要事情一發生

我就想馬上把問題拋出來讓對方知道


其實原本不是這樣的人

原本的我

是屬於會在心裡上演很多小劇場的人

然後抱怨自己為什麼當初沒有表達

所以某一天開始

我拒絕內耗。



起因都是一些小事

我也沒想過會傷得那麼重



其實我很討厭你

總是在我們爭吵一段時間之後

才開始坦白一開始的想法

讓我們中間的爭吵好像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我們不能追根究底的探討爭吵的原因

總是在你先對我說出道歉之後

然後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道歉

因為巴拉巴拉的原因 ....

那些巴拉巴拉的原因  一開始你不肯說或是之後才想到

然後劇情直轉之下變成都是我的問題

然後以此又開闢一個新的戰場


最後說都是為了我好

為了不想當下和我吵或你認為這件事得不到改善

你隱忍

但是總是吵完後你又忍不了....



而我想說的重點

是我被那句話傷到了

「你哭起來很醜」


我之前就跟你說過  不要這樣安慰人

對。他在安慰我

但是我非常討厭這樣的安慰方式!


今天你第一次這麼說

我明明就很明確的吿訴過你:不要這樣說


明明氣氛已經如此高漲

他居然告訴我「這只是一句玩笑話,他當下想逗我笑」


所以當他看著我又說第二次

「誒  越來越醜了」



.....



我氣的拿起抱枕砸向他

我原本的淚水此時很失控 情緒整個失控

我知道孩子在看

原本想把所有髒話罵出來但我忍住了

於是我跑開了



如果之前的言語爭吵  都屬於就事論事

這突然的人身攻擊炸的我遍體鱗傷


他不能理解我為什麼這麼生氣

即使他道歉了一百次也無法讓我原諒


真的不帶這麼安慰人的.....



第一次想拿起行李回娘家

想打給媽媽打給家人告訴他們這男人欺負我

即使我從來不在他們面前說過他的不是


我還是忍住了。




他說他嘴巴就是這樣

他說他以為我們每次都這樣調侃對方

他道歉

希望我原諒他的白目

說大家上班一天也都累了

沒有必要兩個人一起哭吧



我告訴他。

我真的受傷了

這麼多年沒有這麼受傷過

我好想讓他知道我多難過

可惜我最終沒有讓他知道

「我怎麼樣才能原諒他」


傷心有解方

但從來不是從根本上解除

而是時間

就像一個被炸開的洞

只是等時間    填平了那個傷口



他欲言又止的道歉

究竟能否懂我的難過

我倒寧願他哭我還比較能拉回我此刻的崩潰


或許

我只是想從他身上看到

「可以了 我可以原諒他了」的台階

然後

像是得不到正確解答

僵持。




但沒有正確解答

所以我找不到。




此時自我的心理調適是很重要的

我需要面對 消化 放下


然後

如果還能嚥下

這個婚姻或是人生 還是可以繼續維持的吧。



與其希望這個小屁孩變成男人

倒不如祝願我找到能輕易原諒他的方法



將今日種種,翻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