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31 18:14:12Evan

史上最扣人心弦的戰役

從學生時代開始…就很迷棒球…
每個禮拜天都一定要跟同學們去打場比賽、流流汗才行…
還記得在那個夜自習的教室裡…
大部份的人都在認真的埋頭苦讀…只有翻書聲…
但是你可以看到有幾個人其實心不在焉(當然我也在內)
原來是在聽廣播啦…
只要有自己支持的球隊比賽一定準時收聽…
儘管大考將近…但書早就拋到九宵雲外去了…
我想我當時差點名落孫山、跌破大家的眼鏡…這應該也是原因之一吧!

其實我很少去球場看比賽…沒有跟大家一起去搖旗納喊…
不過我可是死忠的龍迷…
(即使現在早已解散了…但在我心中龍魂是不死的…呵呵!)
當時乍聽味全龍解散…不知傷了多少龍迷的心…
因為那時候大家還沈浸在總冠軍的喜悅裡頭…
以為應該不會有什麼動作…誰知晴天霹靂…
雖然如此…對棒球的喜愛還是不減…
所以選擇了興農牛(因為有泰山啦!)

今天的比賽…本來以為是一面倒的情形…穩贏的啦!
因為一路大幅領先…沒想到最後一局整個情況改觀了,
一向後援戰力薄弱的興農又出現狀況…
從電視裡可以看到本來很high的牛迷…
現在都開始鴉雀無聲…有的開始緊張、有的在祈禱…
該不會又舊事重演了吧!
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好加在最後還是贏了…
狂拋綠色彩帶、狂灑香檳…
但令我動容的是泰山和總教練的擁抱和掉下英雄淚的畫面…
那時的我也是熱淚盈眶的…
(不知是不是我的淚腺比較發達…每每有感動都會這樣啦!)
因為成功不是偶然的…必定是下過許多功夫才能得到的…
成功的背後相對的也是充滿很多辛酸的…

人生的路上或許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石頭在阻礙著你…
千萬不要自怨自艾…要帶著樂觀的心情去面對它…
縱使失敗也無所謂…畢竟你已經盡力了…
而且這樣的人生才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