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0 17:36:47⊙﹏⊙

民雄話鬼屋

民雄鬼屋很難找

因為沒有清楚的指標

比如該彎進去鬼屋的路口就沒指標

第一次來的人應該都會錯過

然後經過住宅區、工業區才發現走過頭了

再回頭縮小範圍   問路問路再問路

總算看到被蓬勃發展大樹蓋頭的門口

民雄鬼屋旁邊開了「鬼屋咖啡」

老闆說文化局說要幫他做指標   被他拒絕了

就是要讓你鬼打牆似地在鄉間小路亂轉

費盡一番心力才找到這裡

而打從心底喊出一聲:「這什麼鬼地方啊。」

抵達民雄鬼屋已經是六點半了

迷路多花了半小時

從大門進了庭院是恣意生長的雜樹林

但是有清楚、不絆腳的路徑直達鬼屋

嘉義文化局、觀光局如果介入了

可以想像的是先把這片樹林的雜樹、藤蔓清除

再鋪上草坪。弄成小公園

就像把藍紋起司的“黴菌”剔除

乾淨是乾淨了。風味也沒了

即使是盛夏。這個時間離天黑也是很緊迫

但是好處是接近地平線的陽光透過樹林照射在磚牆上的斑駁光點為鬼屋烘托出奇妙的氛圍

只不過我手上的三星note 9 光線稍微不足。感光元件就崩潰

無法如實紀錄你視網膜所見的景色


手機hold不住昏暗的場景

是可以用佛陀嚇婆把氣氛精煉出來

也可以應景給它淹水


從網路上發現有同名的電影

電影好不好看問我是沒意義的

因為我是把恐怖片當喜劇、鬧劇來看的人

因為有修片預算。電影海報添加了更多盤亙的樹幹以及樹冠 

我找了電影海報相近的角度

把平凡的相片改一下



敗破的豪宅還是保留的原來的氣派

以及那個年代的精雕細琢

每個細節都很用心

讓人不由得從心底讚嘆:「好可惜啊,這麼漂亮的房子,要是我的就好了。」

據說在墓地看到美女的照片而想著:「好可惜啊,這麼漂亮的女生,給我當老婆多好」

美女半夜就會去找你

因為豪宅沒有生腳

你可以盡量惋惜

它也不會去找你

就算豪宅去找你了

繼承人們也不會答應

這個破豪宅是純正的建築用地

現在身價不是普通活人可以聞問的

「民雄鬼屋」為當地劉姓望族在1929年所建,戰後搬離後年久失修、荒煙蔓草,引起靈異傳說,成為當地觀光景點。3年前連同周邊土地公告求售,每坪開價6.8萬元,總價約6800餘萬。」

 

網路上看到幾年前欄杆還健在

現在卻已經完全脫牙

民雄鬼屋雖然自由參觀

還是要提防舉頭三尺掉下來的磚頭

屋內有暢飲後的遺物

以及睡覺用的紙箱

此公膽量足足是我的百倍啊

我雖然會在非露營區過夜

廢棄的營區、房舍卻直覺的不曾過夜

因為潮濕和鬱悶

說不定人家不是不怕鬼

而是來找鬼問明牌

我認為就算是鬼也會守規矩的

也就是說劉家古宅如果沒有自產的鬼

流浪鬼也不會私闖。佔據

頂多就跟我一起搶涼亭睡覺

再者。我們對鬼有一種偏見

總是把鬼屋描述成潮濕陰暗漏水的破屋

這就完全沒道理

比如劉家鬼屋方圓一公里就有上百棟透天厝

百分之七十的空間都是閒置的(子女去外面求學就業或被通緝)

我要是鬼當然選這些有水有電有歪壞的透天厝住啊

誰這麼神經病一定要跟蚊子、蟑螂、老鼠住?

所以我相信如果劉家鬼屋沒有偏執狂的祖先分要待這裡不可

應該真的是沒有鬼住得慣

當然鬼能不能待在自己喜歡的地方?

還是在哪裡成鬼。就只能待在哪

這也有很大的討論空間

畢竟我看不到鬼  也沒辦法問鬼。只能依自己狹窄的視界亂解釋

外鬼不能進駐劉家古宅。

可以解釋為劉家的地基主和座敷童子太強大了

外鬼一下就被驅趕

周邊透天厝也有兵強馬壯的地基主

也不是流浪鬼想住就住的

 

不輸台南樹屋的樹屋

這是老天爺賞飯

就算土豪如郭台銘花再多錢也造不出的景

這也是電腦修的

不是鬼屋顯靈了

 民雄鬼屋鬧鬼的重要物件是古井

我是後知。 所以沒去找古井

「當年有婢女因受虐待選擇投井,又有日軍在此紮營時自殺,甚至傳出戰後有國軍進駐因不明原因開槍自殺。」

但是找到無頭佛

電影海報也有強調無頭鬼

有靈性的人不妨自行聯想


鬼屋咖啡的老闆也是劉氏後代

他說根本沒這些鬼東西

都是無聊人士瞎掰的

困擾是有一點啦

但是也因為名聲遠播

他才可以在旁邊開咖啡廳

順勢做鬼文化經濟

我只不過和老闆聊了幾句

發現我們是同劉合屋

就請我喝咖啡   不收錢

搞得我很不好意思。問能不能點簡餐

老闆說。 「來到民雄吃什麼簡餐,當然要吃民雄鵝肉,你們台中鵝肉是一兩一兩地賣,我們民雄是一隻半隻地賣,你一個人也可以只點四分之一隻。」

然後介紹了火車站的某家鵝肉

一點也不想賺我的錢

(因為他有更賺錢的事業,咖啡廳是拿來交朋友的)

 

有貓再加分

我在民雄以及整個嘉義縣都沒撞見鬼

原來嘉義的鬼東西跑到澳洲了

好理嘉在

上一篇:林內。低調的舊實力

下一篇:鹿篙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