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2 13:54:41⊙﹏⊙

石龜何處



續。疑似被google追蹤推播....

事故的平交道離石龜車站大約四百公尺

我來回大約四趟

印象不能深刻

只能說鮮明

石龜車站的由來:

本來在此地的靈龜去南部遊覽

撞壞了諸羅城門

被法師鎮壓在現在的嘉義公園....

所以

靈龜已經不在此地了?

是個無龜可家的地名

我還以為這裡有個像龜的大石頭呢

但是比無龜可循更令人困惑的是車站一大面牆有熊貓帆布輸出

感覺上是從哪個建築工地拆過來的

石龜另一個公關操作是和石榴小站結為夫妻

這也是為什麼石龜車站有心❤️型打卡牆

表示連石龜兄都脫單了。你們也可以

我遇到等車的國三生

他完全不知石龜有老婆了

當場就估狗:

原來是2015年的花招

九年前這個國三生還在幼稚園咬奶嘴

當然對這種亂湊的婚姻沒興趣。也沒印象

石龜站有做打卡牆尚且讓每天來此搭火車的國三生不知

女方的石榴站則毫無痕跡

這整樁婚姻就讓我們佩服活動企劃

怎麼能讓這麼兩面光的兩光企劃通過

並且讓政府掏錢執行

當然其中一定沒有塞紅包打通關節的情事

因為這裡是個純樸正直的小村莊

#這就是被抬上花轎的石榴站,一點也看不出是已婚婦人,車站內內外外也沒有婚禮的訊息。


然後又查到2019年石龜的企劃還有驚人之舉「白爛貓彩繪稻田」

我所謂的驚人是指「名為石龜總是能做出連龜頭都沾不到的企劃」

如果是以貓為尊的猴硐做白爛貓是順水推舟

但是我從石龜車站到社區看不到小貓兩三隻

相當於深坑老街舉辦花枝祭的企劃還能過

其神秘的提案能力會讓台北的廣告人非常敬佩

來到村內到處是熊貓彩繪

問了幾個居民。村子和熊貓有殺小關係。沒有人知道

也是後來網上查到

大意是前任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認為綠殼筍是此區特產

所以請愛吃竹子的熊貓為代言人

好像有一絲絲道理

但也是扇子一揮就潰散的一絲絲

據我實地勘查

社區一眼望去就是稻田

並看不到竹叢

更別說像溪頭的竹林

在看不到竹林的社區畫熊貓

只能變成彩繪老師的戶外畫展

和地方的連結比我和蔡依林的關係弱

現在可以發現熊貓彩繪已經漸漸褪色

顏色比較鮮豔的彩繪開始出現了龜子龜孫

也是網路消息...新任的決策者已經發現熊貓的強行插入是錯的

以緩慢的步伐回龜到地名

熊貓掉漆就畫上烏龜的主題

之所以不是一次就回龜

我猜 經費的原因不大

而是不好意思直接否定前任的決策

是鄉下的人情世故

小學校園裡有大隻烏龜

我覺得車站也應該有這樣的大龜

把石佛請到廟裡

請石龜坐鎮站前

我覺得比較聚焦

 

本來對石龜地名充滿好奇的我

沒找到石龜

卻見證了不太成功的社區營造的歷程

社區營造一開始的方向如果是對的

即使經費不到位

但是每分錢都精準打在定位上

就有滴水穿石的效果

而我短暫在石龜看到「和石榴站結婚」「白爛貓彩繪稻田」「熊貓彩繪」。

沒有一發打在靶心..甚至靶紙上

我覺得石龜新任的理事長還是總幹事很辛苦

要花九成的時間、精力、經費把熊貓請走

然後才有一成餘力做眾龜所望的事

把熊貓請走乍看就是重新彩繪的事

其實比稻田移除福壽螺難很多

建立一個人、企業、地方的形象是很困難並且要不斷排除雜音(比如因為產綠殼筍所以找熊貓)

一但找到了還要像黃仁勳一年四季都穿皮衣。也不染髮 

讓你閉著眼睛就出現這個形象

然後才有可能讓賣菜的大媽都試著了解AI

#一但你佔據了形象,別人就模仿不來,就算你穿十件皮衣站在黃仁勳旁邊也搶不過他

 

上一篇:泡麵土地公兩番

下一篇:斗南不抖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