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5 14:46:18⊙﹏⊙

524之後的清晨

因為高掛“通匪立委”的布條

我對524的訴求誤解為下面的圖

為什麼會造成這種誤解

我覺得就是訴求太貪心

從黑箱衍伸『以後立法院就會用這種黑箱、偷渡、包裹提案的奧步通過國安法、服貿條例,成為中共滲透的缺口』

也難怪很多人都搞不清楚你們要反黑箱還是反共

據說有十萬人到現場

我只在結束之後到現場

完全看不出曾經聚集這麼多人的痕跡

比如垃圾、尿騷味

可見得社會運動已經有一套不給社會添麻煩的、不留下負評的SOP

我自己也經歷...也就是在一邊看熱鬧。 野白合 、農民運動

十年前的太陽花  站得更遠

這些大型的社會運動

都不可避免地會產生幾個領袖

因為群眾總是需要被帶領

群龍都要有首了

群蟲更不能少

這些群眾領袖 有意無意間就此踏上政途

有些還多少保有理想。悶不吭聲地奮鬥  。 所以不被大眾注意

大家會注意的。被造神的。政治寵兒

十之八九都崩壞了。

踏入政治圈。很快地就變成當初他反對的人。 而且變本加厲

你我未必有這麼好的機會飛上枝頭

所以可以在樹下指責他們崩壞、墮落、辜負

我個人若給我同樣的權力

絕對會比他們更爛。阿扁七億。我少說也要七十億。

因為我很了解自己意志不堅、判斷力也不準確

大腸花也不過十年前的事

不是摸奶就是被摸頭月領九萬

向陳走鐘鞠躬的閃尿立委

以及此番首當其衝的變色鯧

雖然此番看似沒有冒出明顯的群眾領袖

但是到現場的這些年輕孩子們

已經和沒到現場的孩子完全不同

他們自此質變為能思考民主精義的公民

可能就會不知不覺地參與政治

也是未來政治新血(相對於政二代...但是政二代也可能在這種群眾運動中扶風而上,比如雲豹公主)

對於我不理解的“通匪立委”布條

館長給我解惑了

哦~原來如此

我的直覺是對。沒被民進黨利用來灌人數恐嚇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