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9 16:28:48⊙﹏⊙

2022 東岸浪行 W 中橫 橫著回家

除了找插頭

我也買了機車的USB充電轉接套件

但是省略了牽線到龍頭下

直接就從機車電池接到充電孔

放在座墊下更不需要擔心淋雨

我擔心的是機車停下來讓行動電源繼續充電會不會把電池榨乾

因為經過十幾天的試驗

並不會

所以停車時間越來越久

終於被墨菲先生盯上

我逛林山田太放心讓行動電源繼續充電

四個小時後回到停車場

機車發不動


從林田山到機車行大約兩公里

如果沒下雨我就認命地牽過去

但是穿雨衣牽車半小時

就讓我不願意

停車場對面有消防隊

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去敲門

值班的先生沒有立刻拒絕

也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騎他的機車靠近我的勁戰

此時用的是我的USB充電座的線

他發動機車

但我的車還是沒電(後來才知道USB充電座的線有一個保險絲,瞬間發動的電流燒斷了它)

試了幾次

另一個中年人看我們在做什麼

問了一句:機車的電池也是12V的吧?

就從他的後車廂拿出一組救車電池

一接

發動不了

再檢查  是沒接好

然後就喚醒了我的機車


接下來的四小時我不能讓機車熄火

必須讓電池回充

所以鳳林、壽豐、吉安也就沒再休息的

直接到新城

本來想在新城天主堂夜宿的

但第二天要橫越中央山脈回東勢

就往中橫騎

深夜抵達國家公園管理處

掛好帳篷正要入睡

卻被警察叫起來:「先生,這裡不能搭帳篷哦。」

我看時間是晚上12點多

真是佩服警察這個時間出現

「我們全天都有人巡邏,你不是第一個這樣的,根據國家公園法第十三條,這裡不能露營。」

我當然是乖乖收拾

換別處睡覺

但是「家公園法第十三條」是什麼?

國家公園區域內禁止左列行為:
一、焚燬草木或引火整地。
二、狩獵動物或捕捉魚類。
三、污染水質或空氣。
四、採折花木。
五、於樹木、岩石及標示牌加刻文字或圖形。
六、任意拋棄果皮、紙屑或其他污物。
七、將車輛開進規定以外之地區。
八、其他經國家公園主管機關禁止之行為。

沒有說不能露營啊

但靠北的是  即使沒寫   第八款你就鬥不過他

政治家可以扯上多久都不給任何論證

也因為換地方

第二天清早我就面對長春祠

馬白水的長春祠(新城車站彩繪玻璃)

一開始畫的時候沒有雲

真的是臭豆腐沒泡菜

乏味

畫著畫著   雲冒出來了

山就有靈氣了

根據我的推斷

稍早雲還悶在植物裡

陽光一照   濕氣就結伴脫離山谷   

也就是雲

布洛灣  山月吊橋

以及錐麓古道

都需預約

我只能經過


中橫名岩___樹懶不叫


中橫名岩___印地安酋長

燕子口  東

中橫名岩___鷹勾鼻的印地安酋長

燕子口 西


燕子口


九曲洞


中橫的峽谷最精華之處是燕子口到天祥

過了

就是另外一種高山深谷

山插到雲的心腹時    就是霧

然後是太魯閣

古早以前可以直接到東勢

現在要從上到武嶺

再下山經清靜、埔里、國姓、天冷

繞一大圈才回東勢

所以在合歡山畫了兩張

就進入趕路模式

沒休息超過半小時

總算在晚間回到東勢

   

霧社

埔里

結束了

沒有落落長的工作人員表

這是書寫比電影善良之處


附記:

1990年左右中橫有收門票

當時我徒步被收了50元

奇妙的是說給別人聽

都說沒被收票過

好像我當年走著走著進入平行宇宙似的

好不容易找到2006年拍的收票亭

證明我的經驗是真實過的

2006年已經不收票了

現在在經過這個位置

收費站也被拆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