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4 11:54:16⊙﹏⊙

透水性鋪面以及其它

 

過年在東勢公學校宿舍發現水溝蓋鋪滿了柏油

很是疑惑

水溝蓋原來的柵欄式讓水流下去了

現在這樣子不就準備要淹水了?

就像梳子填滿了孔隙不就是奶油刀?

我若在年輕氣盛時直接就開砲

但是現在是老奸巨猾

就有所保留

因此在FB發出疑惑

果然釣出不同的答案:

這應該是配合透水性鋪面或稱多孔性泊油路的施工」

所以才叫做多孔性泊油路,我們學校前的自行車道就是這種路面,施工看起來還蠻複雜的,不積水防滑,但外觀看起來有點粗糙,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是偷工減料的。」

東勢公學校宿舍


透水性鋪面 讓水能夠滲入土壤的工法,減少路面積水、行車打滑。

適用於人行道、露天停車場、露天廣場及交通量不大的車道。

無論是透水混凝土或多孔柏油路,所有這些透水材料都能讓雨水滲透,通過過濾基質層中的污染物來控制源頭的雨水-----維基百科


當然也釣出批評:

怕蟑螂跑出來。很普遍的錯誤做法。真的對排水很不利!」

我現在不會說這叫無知

只是知得比較遲

知識和智慧是兩回事

知道了還不肯認錯才是該檢討的

這件事毫無關連地讓我想到到元宇宙和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

首先是NFT

我自己上架了兩張圖

上架之後再也沒關心過

連密碼都沒記住

目前能賺到的就是先鋒者和名人

比如第一個AI自動產生的頭像

第一個在NFT露奶的AV女優

杜汶澤2小時入帳1億4千萬台幣

1億4千萬是真的新台幣在兩小時這樣灑下來

多到會砸死人就不是形容詞而已

「最近發行NFT的藝人,周杰倫、余文樂、陳冠希和杜汶澤,剛好都是《頭文字D》的,暫時我跑贏了,歹勢啦!」他也表示,這些全是能查到的公開數據,絕對沒辦法造假。」

頭文字D還有一個人有望超越他

就是黃秋生

名聲就是NFT的資產

但僅限好名聲

黃郁婷現在全台皆知

發行NFT肯定和我一樣沒人買

不同之處是我沒名聲

她有的名聲是負值


既然名聲可以在NYT撈一筆

候選人如果要擺脫傳統的政治獻金

不再吃人嘴軟

不再被財團操控

發行NFT籌措競選經費是新的門路

看來看去最有可能跑第一的是柯文哲

因為他的團隊年輕嘛

他的支持者也年輕

韓國瑜發行NFT能不能撈到錢?

我是比較不樂觀的

因為韓粉最大限度的科技新知就是FB 和 Line

NFT對他們而言是鬼話連篇

我覺得即將到來的市長、議員選舉

很可能看到第一個選舉NFT

如果沒有

只會證明了搞政治的還跟不上時代


歌曲3小時內就賣光,帳戶同時進帳84萬9880元美元的黃明志:

我承諾過這筆錢我一定不會把它轉換成現金,無論賺了多少,它將會永遠在虛擬世界裡面流通。對抗世界銀行!」

在NFT賺到錢當然要換現

手握現金才能談改變世界

你沒有錢添購真實可觸的電腦或手機

你要靠幻想對抗世界銀行?

基本上我是不看好NFT

因為買賣一張畫的編碼太虛無

就像你買了一張魯肉飯的收據

肚子還是餓

目前的NFT只是名人的收割場

小老百姓指望能有正常的交易市場還早得很呢


元宇宙我認同馬斯克說的:

「我不認為有人會整天在臉上綁一個該死的螢幕。我不確定自己是否一定看好元宇宙這玩意。」

我的認同是因為對元宇宙的無知

是阿Q精神作祟

然而我看meta的宣傳畫面

膚淺的我怎麼覺得就是 RPG 角色扮演(Role-Playing Game)而已


元宇宙(英語:Metaverse是一個聚焦於社交連結的3D虛擬世界之網路。

可以通過虛擬實境眼鏡擴增實境眼鏡、手機、個人電腦電子遊戲機進入虛擬世界。

元宇宙的的運用的局限,主要來自於與實時虛擬環境互動所需的硬體裝置和傳感器的技術限制。

此虛擬空間需要各種科技如區塊鏈、人工智慧、增強現實、機器視覺

-----維基百科


“通過虛擬實境眼鏡擴增實境眼鏡、手機、個人電腦電子遊戲機進入人造的虛擬世界。”

這部分我的理解就是VR(虛擬實境)

也就是馬斯克瞧不上眼的

他努力的方向不是帶了會頭暈的眼鏡

而是人腦和電腦的接口

這比較能說服我

能直接把影像灌到腦袋裡

而不是在眼睛成像

應該會更真實、也許不頭暈

然而你真的需要虛擬世界嗎?

虛擬世界真的能取代真實世界嗎?

我是存疑的

虛擬世界帶你雲遊印度好了

我不相信體驗能有真實印度的萬分之一

計算    西洋棋、圍棋

重複+精密   機器人

藝術以及心智行為  還是不如人   甚至豬狗不如

以繪畫為例

AI製造出來的圖雖有模有樣   也許你一輩子也畫不出來

但是我還是喜歡大象畫的

大家也可以從手機下載自動AI画画的 app

輸入關鍵字

app就會在幾秒鐘生出一張畫

然而玩了兩三次

你就發現關鍵字改變也是大同小異的

就刪掉了app 

這種app是很低階的Ai

還有更厲害的AI畫出的圖賣出高價

但是也是噱頭

我相信活人畫出來的還是不能超越的 

上一篇:白色菜頭粄

下一篇:洪瑞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