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9 02:32:58⊙﹏⊙

雙溪口東峰$wish trip

下山的時候

同路人走在我後面

注意到我的小腿有條黑黑的    類似污泥

因為剛剛才涉水

可能是勾起的泥巴沾上小腿

她用手撥

沒撥掉

我立刻想到是螞蝗(也就是吸血蟲)

轉身看也看不太清楚

畢竟我的身體不像貓可以扭轉

以前爬山會準備綠油精

遇到螞蝗上身

就滴在他的嘴邊

螞蝗立刻掉在地上扭曲吐血(我的血)而亡

但是好幾年沒遇到螞蝗了

背包早就不放綠油精

護生愛物的聖人此時可以等他吸到飽

自然會脫落

這麼一隻小蟲吸不了多少血

也不像蚊子會傳染疾病

可是像我這種凡人又不是常常被螞蝗叮上

對這種吸血的東西有莫名的恐懼

主要是覺得邪氣

就會升起一股浩然之氣要打斷他進食

首先...有點不好意思

我尿了一些在樹葉

然後沾到螞蝗身上

可能我尿清澈如童子

螞蝗風紋不動

然後我拿出水壺...

今天茶葉放太多

被同路人叨念:喝起來像中藥

螞蝗可能一輩子沒嚐過濃茶

剛滴上去  就抬起頭來問這是什麼

我立刻圈起蓮花指   把他彈到地面

請看

剛進食的螞蝗長得就是這個鬼樣子

前端抖來抖去  還在探測我的體溫

尾端鼓鼓如膀胱

是因為我的血

還沒吸血的螞蝗是細長的

回到家晚餐之後

發現地板有暗紅色的痕跡

如果是一般人可能就直接斷定是血

但是我就必須考量顏料的可能

用手指沾口水溶了部分

聞了一下

是血

再循著血跡找到了另一隻吃得太歡的螞蝗

大家可以看到周圍有一層液體

是我倒的樟腦油

他沒有因為樟腦油而抽蓄

所以我確定他死了

他死了  讓我很緊張

是不是我的血太毒了?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款app

wishtrip

icon阿拉丁神燈

主要的功能是記錄你的旅程

時間

距離

高度

最花俏的是會生成動態路線的短影片

這種功能早有其他app

但是這款不用錢

大家可以下載來玩玩

連結是我今天的路線

路徑還蠻準確的

https://www.wishtrip.com/trek/10250000103783/video


雙溪口東峰是附近所剩無幾的為探索路線

好像也不很高

這是下午才出發的我們優先的選擇

以前騎機車經過  看到布條

才知道這裡有登山口

天氣涼爽

沒有太陽

很適合爬山

其實

這附近的山路

植物、林相、岩石

看來看去都是差不多

登山不就求一個身體健康而已

並不會有什麼太大的驚喜

剛說不期待驚喜

就看到很大的墓

獨門獨院 

沒有鄰居

這在深坑很少見

因為連日多雨

土質鬆軟

因為我會停下來拍照

同路人走在前面

等我趕到前面看到一節登山杖

是眼熟的紅色

我撿起來

趕上同路人

果然是她掉的

登山杖設計沒問題

是她沒把卡榫卡在正確的洞洞

雖然山中景色差不多

但是從不同山頭看熟悉的地方  

就像從胯下倒看慣的人

也是很有意思的

對面是善光寺

這條路線沒有公家經費

只有山有走出來的路

如果太久沒人走

就會被草木掩埋掉

有些部分非常陡峭

其實不是很輕鬆的郊遊路線

這就是雙溪口山

只見樹林

看不到外面

下山的坡度更陡

我們並沒有原路折返

而是看到藍天隊的布條還很新

路徑也很清楚

從另一邊(魯地圖也沒標示的)下山

不但陡

還會經過密集的細竹林

泥土還是飽含水分

如果不是穿雨鞋

最好不要選這條路

走了一陣子

藍天隊的白色布條消失了

但有橘色布條接力

「應該是看到有其他布條,就沒必要綁布條了,只要能達到指引的效果,不一定要全程綁布條。」

「說不定是布條剛好用完了?』

這整條路非常草莽

但是路徑很清楚

主要是布條沒間斷

不怕會迷路

我很佩服也很感謝開發路線的前人

尾聲需要渡小溪

即使穿雨鞋石頭還是很滑

我索性就穿著雨鞋下水

水漫過了鞋筒

剛好幫下坡頂得發熱的腳趾降溫

然後從野薑花中鑽出

回到柏油路

這裡看不到任何登山口的跡象

如果不是從反方向出來

應該找不到登山口

十月底的石碇飄著似有若無的香味

是桂花

台灣的桂花像煮漲的稀飯大

我在湖南見到的桂花比較大朵

香氣是一樣的含蓄

遠遠地可以捕捉

但是放在手掌近聞卻沒什麼味道

七里香的香味就比較大方

我讀伊朗的漫畫

小女孩的奶奶會放幾朵茉莉花在口袋

等小女孩長大離開伊朗

這個香味就串起了對奶奶的回憶

我一直記得這段

其他的情節  關於伊朗革命的  反而不太記得

野薑花應該接近產季末期

我摘了一把

回到機車的漫長柏油路就有東西安慰我的鼻子

也不那麼無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