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2 12:02:30⊙﹏⊙

2021白沙屯G 一日雙媽

昨晚在萬興宮後方搭帳篷

萬興宮和有應公、百姓宮一樣就本是無主孤墳

也就是所謂的陰廟

敢睡陰廟的人

不必很勇敢

只要很遲鈍、很絕緣就可以

畢竟我的遲鈍可以在馬來西亞的公墓安睡

整山的狗吹狗螺都吹不醒我

朋友常發這種文

我是寫不出來的

∇ ∇ ∇ ∇

覺得幸福──在臺鐵竹南站 TRA Zhunan Station 。

2019年5月2日  · Zhunan  · 

到了竹南站一下自強號列車準備要換海線區間車前進目的地,忽然眼前的這輛很特別很特別的車讓我霎那之間超級感動😭的,因為似乎 白沙屯媽祖婆 知道我要來找 祢 ,靜靜地又溫暖的安排 媽祖婆 區間專車來等我搭上車,安大叔發自內心真的越來越愛慈悲的 祢 了🙏🏻

心有所念 必有回應 願心與 神 同行

感謝 白沙屯媽祖婆 ❤️❤️❤️🙏🏻


看到別人很虔誠甚至神靈上身

我是羨慕的

就像我家看不到ESPN、彩虹頻道

我羨慕你家看得到

我家沒牽有線電視  當然看不到

我感激你允許我去你家看ESPN、彩虹頻道

還端飲料點心請我用

一早睡飽飽

醒來第一件事打開APP看媽祖到哪裡了?

今天開兩個APP

大甲媽從清水起駕了

白沙屯超車已經到苑里了

兩個APP也顯示不同的屬性

大甲媽APP會跳出廣告

白沙屯直接跳出地圖

經過一夜的落後

路上只見散兵游勇

即使如此香燈腳回收車還是在道路上巡搜

不放棄任何一個需要幫助的香燈腳

我們順便逛了白天的高美溼地

因為沒有夕照

濕地看起來很平凡

風吹得你眼睛乾澀

連狗都不給摸頭

然後前往甲南   

大甲溪橋頭

撿到一頂大甲媽的帽子

更融入這棚

同樣因為週日

人潮洶湧

比起往年

大甲溪橋頭熱鬧倍增

車輛也不管制

混亂得難以忍受

每個點心站排隊都要排隊

我們費盡千辛萬苦才拿到兩顆粽子和西瓜

神轎過後立刻清掃街道

必須嘉獎

跟著大甲媽進入大甲

去高中同學家洗澡、充電

陣頭在大甲市區遊行

同學說小時候會去看

大概高中以後就沒興趣了

這也是很自然的

就像住在吳哥窟旁邊的柬埔寨人也很奇怪有人從世界各地花錢看這些破廟

 

大甲媽的福利

繞境的禁忌與規矩:

◎喪家、坐月子女性不能參加遶境;孕婦不得鑽轎底---大概是怕孕婦被推擠  發生意外

◎鑽轎底時不能起身或是觸碰鑾轎,持進香旗者不得鑽轎---安全第一

◎第一次參加遶境要穿新衣服,代表對神明尊敬----還好沒規定穿新鞋,不然半天都走不完

◎持進香旗不可進廁所----ok

◎出發前3天開始吃素,祝壽大典後才開葷----白沙屯從第一天吃到最後一天

◎隨香期間禁止酒、賭、色---所以鋼管舞是試煉?既色誘你,又要你忍住

◎遶境期間不可亂說話-----我完蛋了


熱鬧的遊行僅止於第一次

多次之後還覺得熱鬧就很不正常了

放鞭炮表示對神明的崇敬也很好

但是每年放、沿路放 

我若是神明我都覺得煩

放越多的偏偏越不保佑


在同學家休息到晚上八九點

讓同學載我們和腳踏車到通霄

很不要臉地偷吃步

找到去年的土地公廟搭帳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