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9 00:08:18⊙﹏⊙

南台灣兩日遊

搭高鐵發現沒帶口罩

但是南港這麼大的站卻沒有自動販賣機

康是美只賣一大盒的

還好遇到買一盒的女士

願意賣我兩個

又不肯收錢

這就不是買賣了

FB友人對於口罩也有切身經驗:

「我也是進站前發現沒帶口罩,附近全家、康是美都沒有,走進銀行,保全人員送我一個,太感恩了!」

「是不是?都沒考慮臨時需要的人。

上次有個新聞說,因為沒戴口罩大鬧捷運,如果車站有賣,應該沒人想鬧。」

「前幾天的新聞說有幾個站有自動販賣機

應該每站都有

客運也要有

不必多花成本買機器

服務台順便賣即可。」

「也因此看出販賣機只是噱頭,並不是真的考慮民眾的便利。」







八月末

出差屏東

提早了兩日南下   本來要爬北大武山

但是南部暴雨戰鼓急起

就改行台南、高雄接合處

因為不爬山了

我就穿夾腳拖

幸好出差之地是牧場

不計較你穿什麼鞋


首先來到田寮

繼續幾個月前過而不入的減肥洞、情人洞

這是情人洞


上次只到洞口   
以為沒路了

其實再走進去  往上爬   有個洞可以穿過   進入另一個密室




連日暴雨

整個大崗山吸足了水份

岩石滴滴答答地滴水



遇到多水多泥   夾腳拖絕對不推薦





走到底   往上爬就會有個洞

洞還算寬敞

只是下攀的時候要注意踩點

因為我只用手機照明

不似頭燈可以邊爬邊照  還有兩隻手自由活動

手機只能先照出路徑  然後收起來  靠著記憶踩到踏點

萬一沒踩到   就要冷靜地慢慢摸索

掛在岩壁上要再拿手機照明   你就會犧牲一隻手的固定

危險得很




攀過洞口往回看

如果不是看過別人的紀錄  自己還真的不會鑽洞


進入的石室算寬敞、乾淨

隱密性很好

這就要想一下  “情人洞”ˊ之名所為何來?

當然都是我瞎猜

第一    洞口像女性生殖器....但這也只能叫美人洞之類的

第二    這個石室乾爽幽閉   回音效果特優  友達以上在此洞的催情下就打了一砲   因此變情人

   









另一端的出口


背包比對洞口的大小

彌勒佛是進不去的


離開情人洞   沿著道路走大約五十公尺  就是減肥洞的登山口


政府公告....大意就是這裡是禁止爬的   出意外政府不負責

不負責是沒關係   

總比封起來好


登山口大約十幾分鐘就穿過明火岩洞

有噴漆標示入口



真的很窄




照著箭頭走....鑽

第一個關卡就要先伸入腳

把背包傳過洞

然後貼著岩壁慢慢滑下去

因為岩壁水分噴發

這一擠一滑就搞得滿身泥

很遺憾的是第二關我試了幾次

卡在中間  腳不能著地  繃得快抽筋了

我試了兩三次  胯下都卡在石頭上  進退不得

此日此下午  就只有我一個人鑽減肥洞

洞內手機也完全沒信號

而且夾腳拖在滑溜溜的洞內也很不安全

我還是很孬地退出了

*全身像滾過泥塘



濕滑的夾腳拖下山的時候又滑  腳又常出界

墊上乾燥的葉子可以減少滑倒的危險

回到一線天前的寺廟借水沖腳、洗衣服

廟裡的志工說以我的體型怎麼可能失敗

我敘述卡關的狀況

他們說以前有對夫妻鑽減肥洞

丈夫就卡在我卡關的位置

妻子怕留下丈夫一個人在洞裡

不敢出洞求救

卡了三四小時哦

總算遇到進洞的另一組人

才有人到廟裡求救

廟中的某某師父進了洞

以自己的身體撐高了受困者

慢慢地才讓他脫困

「所以,那個關卡要把腳墊高,之前有人放椅子,就是要墊高。」

「那沒用啦,洞裡那麼潮濕,椅子不久就爛掉了。  那個洞要從上面爬過去,不能從下面跨過去,跨不過去的啦。」

卡在洞裡最有名的是誰?

「余政憲。」

依照他的體型的確會卡住

最終也被救出來了

所以才有後來的縣長

雖然知道要怎麼通過那個關卡

雖然我體力尚有七成

但是鞋子實在不行

就不逞強  鑽洞一定要此次

洗掉手腳的泥污  換了衣服   又得廟方贈龍涎水一瓶

我就離開了




經過月世界地形區

有奇妙的水洞

好像烏山頭水庫也有一個

我常居北部從來沒看過




不知怎麼繞的   繞到牛埔



水牛的眼神非常生動

前面所說的水洞

這裡有說明...豎井




水中涼亭低於水面

水太多的時候會漫入涼亭

經水道排到低處








*水漫入涼亭的盛況,翻拍自解說牌


夕陽西下

白鷺鷥排隊回家

我覺得此地還挺乾淨的

有水、有廁所還有攤販賣啤酒、飲料

我買了一個草籽粿 

逛了公園回來攤販都收了

草籽粿 就成為晚餐唯一的固體食物

幸好還有兩罐液體食物  啤酒

晚上才沒餓醒




搭帳篷或掛吊床我都盡可能找屋頂下

這個晚上果然就下了一陣雨

把屋頂敲得叮叮咚咚的




從早年就來過的遊客口中得知

這惡地形的植被太茂盛了

月世界都變花椰菜了

說不定是市政府的陰謀

故意把植被弄得繁盛

變成沒特色的景觀

蓋掩埋場就不會被注意





關廟



當地人願意等很久

就是好吃的保證

味增湯加油條也是北部沒吃過的

挺不錯的

油條吸收了大量湯汁

一咬就香味四溢



我點了兩個粿加蛋

*南台灣限定   茶之魔手

  到底在魔什麼?

關廟

*這個頭形......只差一個孔就可以排尿






黑橋牌觀光工廠








鹿耳門



*路竹

茄萣,海濱公園

不升火

找個隱密的地方掛吊床

聽著海浪入睡

然後有早起的阿公阿婆的腳步和收音機提醒你起床……

不生火主要是不張揚,畢竟不是露營區。

我個人賭爛的大聲喧嘩、燒黑石頭,當然也不會去做。

買了鹽酥雞和啤酒就很可以聽濤看星星了






收吊床的時候發現旁邊也有草蓆

橋下應該是很受歡迎的午睡地點







上一篇:海邊

下一篇:清明兩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