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15:26:44⊙﹏⊙

2020白沙屯西螺、虎尾、元長

便利商店很有人情味

媽祖遶境時讓香客吹冷氣、歇腳

甚至躺在走道睡覺(這要很厚臉皮,我只好意思在桌上趴一下)

  


你當然不可能一直跟著鑾轎

因為祂速度飛快

又因為祂周邊車子、人塞得很不舒服

所以你有很多時間執行徒步旅行

看到有趣的人事物

 




不是名字有個農就很愛土地

是因為農事而請假才對土地農情蜜意


   


    


彰化和雲林的界線   西螺大橋





你也只有跟著媽祖才有機會走過西螺大橋

看到橋樑的細節






 












 



駐駕虎尾農工

第二天凌晨三點起駕


我在虎尾農工前的混亂中拿了玉米和饅頭

就回頭找青雲宮夜宿

青雲宮在進入虎尾市區之前一公里左右

是我以前叨擾過的地方

我到達時已有幾個香客

邀我一起聊聊

大家把食物放在庭園的石桌上共享    就像露營區

他們從第一天就結識了  已經很熟了   聊得很開

反而是我覺得:「講這些妥當嗎?」

「我和老公很久沒有活塞運動,也沒什麼話好講,他是不是有外遇,沒有,我確定,他下班就直接回家、看電視、上網,沒有在外面逗留,也沒有奇怪的訊息,我檢查過他的手機啊。但是就很久沒那個,有一次我問他要不要換個環境,到汽車旅館走走,他說幹嘛浪費錢,家裡有冷氣有電視....哎,連想改變氣氛他都不肯做...」

我覺得和萍水相逢的聊床事不太妥(況且是異性)

但是她說不定覺得正是萍水相逢才可以聊,因為分開之後就不會見面,不會尷尬

我想到愛在瘟疫蔓延時的一句話「當一個女人決定跟一個男人上床,她會越過任何阻礙,推倒任何堡壘,準備剷除任何道德上的顧慮:天主也對她無可奈何。」
用在子女都離巢的夫妻上未必適用
疲倦、一成不變、 體臭、庸俗...都是丈夫沒有幹勁的原因
最重要的是愛情就像水
偶爾沾一下會花開葉盛
像婚姻一直泡著   能不爛根就算不錯了   能進化成蓮花泡水還開花   需要修煉


 

從虎尾繼續南下

經土庫、元長








遇到這桌的供品都是花生

我很好奇地問為何

他們說因為他們的工廠就是花生加工

這一包包的黑金剛就是他們的產品

我想買幾包黑金剛

老闆娘說:「不必買啦,就送你。拜拜過的花生也不能拿來賣,如果你要的話,全部拿去。」

拜過的東西不能拿出來賣?

有人說拜過媽祖再拿去拜土地公

等於是媽祖吃過的麵   加熱之後又端去給土地公

是很不禮貌的

或者不小心賣給基督徒

他們會氣出腦溢血

    


   


我因為一直落後遇到很多資深信徒

從年輕跟到年老

都很低調

照著自己的步伐  一步一步地跟著媽的足跡

心裡默念著願望

步履雖緩慢

也不需要別人幫忙

心願雖聖潔   也不張揚

年輕世代就以不同的方式吸引更多人親近媽祖

以更多打卡按讚數為熱情充值









元長和北港之間沒有明顯的區界

我們不知何時已經踏入北港

前方是更沸騰的朝天宮


 

緋裳女 2020-08-05 15:39:26

畫得很不錯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