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6 21:54:11⊙﹏⊙

pencil與媽祖

我聽過很多人皈依不管什麼宗教都是被點名

比如參加某個聚會

被神職人員在眾多人頭中叫出他的名字

還知道他的家人誰有什麼劫難之類的

於是他就就覺得這也太神了

就信了

我本人就沒這種奇遇

再加上家裡也沒拜拜

不像很多人在家庭的薰陶之下就變成信徒

這幾日到大甲訪友

在神明活動頻繁的這個小鎮

他就很自然地是媽祖粉絲

可是他老婆卻是基督徒

遇到廟會、遶境都躲得遠遠的

還在家裡弄了十字架

讓他覺得有說不出的不爽

不能盡興地拜拜

拜過的東西只有他吃

也只有他在準備拜拜事

很羨慕我能走大甲媽和白沙屯

基督徒不願吃拜拜過的東西

我覺得有點那個

拿香的就沒這麼小心眼

不會說你們禱告過的這桌我們就不吃了

拜耶穌的請想像一下   你摸過的東西人家不敢吃   就像你染了什麼病、中了武漢病毒似的  是不是讓你很不舒服

你們如果要和其他它宗教和平相處   這點勢必要改

媽祖的靈驗很多年前我就領教過了

請看http://mypaper.pchome.com.tw/wen7654321/post/1328018077

但是這是對象比較廣的靈驗

不及我個人

我也就旁觀而不投入

這次走白沙屯卻發生了一件和我直接有關的靈驗

我雖嘴硬

說這只是我心裡默念  沒有說出來的願想  不算不算

但是也有嚇了一小跳


事情是這樣的

向晚時分遶境隊伍要進入員林

落隊很多的我在大村的福斯汽車休息(反正前面塞車塞人也不需要硬擠進去)

用ipad隨意畫了一張  以消磨時間

從紀錄的時間可見

畫完已經是19:31了



這天白沙屯媽祖駐駕在員林莒光路的一家汽修場
我奮力地擠入塞得人油四溢的駐駕點

站在分隔島的花圃上

其實已經很疲乏了

還是從背包掏出ipad

準備掏pencil的時候   卻撈不到慣有的手感

我到燈光明亮處把背包像剝芒果似地翻開來

的確找不到pencil


pencil這種東西若是落在沒有ipad pro的人手上也只是廢物

既不能在手機上寫(包括iphone)

也不能在其他ipad使用

是很挑對象的東西(只適用iPad Air (第 3 代)iPad mini (第 5 代)iPad (第 6 代與第 7 代)iPad Pro 12.9 吋 (第 1 代與第 2 代)iPad Pro 10.5 吋iPad Pro 9.7 吋

所以我就不能抱著“撿到能好好利用也算不浪費“的豁達看之

就抱著大海撈針的心情回到最後拿出pencil的地點

一步一步地回頭找

因為白沙屯媽祖    這條公路比平時多了幾十幾百倍人走過

找回的機率可想而知

於是我從大村的福斯開始盯著路面

心理默想

默想而已  沒有祈求  也沒唸出來

:「媽祖你如果這麼靈,就讓我找到pencil吧....」


我盯著橘色路燈照射的路面

間有車燈一晃而過

照明條件很不優良

就這麼搜尋

大約走了一公里

公車站牌為“北員林”的地面

影到白色的管狀物

這之前也看到許多次白色管狀物

都是讓我空歡喜的吸管

但是這一次有強烈的直覺   就是pencil

果然是pencil

似乎被車輾過了

圓筒筆身已經略為扁平並且有縱向的裂痕

柏油路的顆粒在彼身上印出凹洞





筆蓋在ㄧ米遠之處

已經壓扁了

蓋不回去了





我心中一驚

難道是媽祖聽到我的心聲了

然而我頑冥的本性卻又不相信在同時不知有幾萬個許願

媽祖怎可能只聽到我的

又放下其他信徒    專門帶我來找pencil

這一定是巧合和機運

因為太多沒公德心的人亂丟吸管   所以大家在昏暗街燈車燈下把pencil當成吸管了

甚至一腳踢倒路旁  不讓它持續受車胎碾壓

我暗自慶幸沒有拿香許願

所以還可以賴皮  還可以繼續當個旁觀者

媽祖的神奇是虛幻的

但是車輪輾壓過的pencil還能正常使用

卻是真實的神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