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6 17:53:02⊙﹏⊙

2020歹尬罵D3

昨天的彰化、員林我都沒跟媽祖

直接到永靖

永靖有兩處可以睡覺

一是頂新集團

一是天聖宮

如果和同路人來   我就會選有冷氣  衛浴飯店級的頂新

若是我自己來  我就喜歡天聖宮

沒有冷氣   簡單的泡棉地墊   和簡單的衛浴

這條路來回都會經過   也剛好都在夜間  

我於是睡了天聖宮兩次

#因為戴著耳塞,鑾轎經過的鞭炮聲沒叫醒我,起床時僅剩我一個人,就很自在地把音樂放大大聲。

#落後的香客們




#點心站也大部分收攤了



#我借用斗六的某個廟洗衣服,廟裡的人正在餵食八哥



用麵包蟲餵食



「鳥為什麼不會飛走?」

「因為我把翅膀剪斷了。」

「會講話嗎?』

「會,她高興的時候很會講。」

顯然這天八哥不怎麼高興

一句話也沒說

到底是誰發明的?剪斷鳥翅膀...神明有這麼交代嗎?

宗教是愛護生命的

但是不是每個受教的都是一個料

即使剃光頭去當了和尚  每天唸經

還是會說出唸過經的,不會咬人的蠢話

你說他蠢

叫他伸手到唸過經的毒蛇眼前

他又變得不蠢了

堅決不肯

歹尬罵隨香者和信眾也不是每個都心純善念

不然哪有搶轎幹架來表示自己越虔誠的道理?

不會飛的鳥看起來很悲慘





#北斗



這天預計要經過溪州

跨西螺大橋到西螺

晚上再起駕往虎尾、土庫

以往到溪洲的后天宮都是準備吃午餐

他們也習慣準備午餐

今年香客早早就到了

從沒準備過Brunch的廟方 

顯然很慌亂


#我在廟前速寫,遇到高雄的画友
 

身邊有認識者的好處是可以暫時請他保管東西

自己一身輕便  到處去看熱鬧



太子團也來到溪洲了

我另開一層layer給他們

這是數位化速寫的好處

許多画友對於數位速寫的反應是「不適應」「缺乏溫度」

不適應是因為適應的時間不夠多

我也是一開始像頑固的蚌殼  排斥得很

後來因為長途旅行不想背負越來越重的畫紙才逼自己用ipad

才讓自己適應

至於說ipad缺乏溫度更是沒常識

你捧著ipad画個半小時、四十五分鐘

電池發燙起來的溫度對比紙張更實在






#笑起來很像


#休息中的轎前吹



#每次走大甲媽都會看到的穿袈裟化緣建寺的女士

 似乎不怎麼被相信

甚至看過路人對他大吼:別假啦!

今年看到她   明顯地衰老了   背駝得更厲害   走路時上半身幾乎和地面平行






在廟裡休息的報馬仔

原來是年輕人

執勤中的報馬仔

報馬仔並不是全程報馬

而是在特定宮廟前下車走一小段

不然他的一隻赤腳  和一隻草鞋會把腳走出包子大的水泡

 



溪州3000宮

雲林彰化一代很常見三山國王廟

也就是客家人的廟

但是村子裡沒人記得客家話

是同化的閩南客





蔣公呢









大甲媽在溪州會捨棄省道

走入三條社區這種農村

居民在傳統的三合院的稻埕前擺上香案供品(都是很簡樸的水果、餅乾和一疊金紙)

最能感受遶境的原始意境

大甲媽會走這種鄉間小路據說是最初是走牛車路線

當時還沒有省道和西螺大橋

溪州。三條社區

圳溝上加蓋了太陽能板

老農說是水利局出租給財團發電的

最近兩三個月才裝的

電線還沒牽好

「從上面一直到下面好幾公里呢,不是財團哪有法度租下來?」

老農說再過一個禮拜稻子就可以收割了

「我們米吃濁水溪的水,特別好吃。」

「現在做農的輕鬆了,但是賺不到錢,大部分的孤做都有機械幫忙,但是米沒好價。」


天色亮晃晃的西螺大橋

16:34大甲媽通過西螺大橋

橋邊排很長的隊就是在排實名登記

有帽子可拿的






上一篇:2020歹尬罵D2

下一篇:2020歹尬罵D4

Chang Adait 2021-03-13 23:25:20

請問一下,我也想嘗試一下用數位速寫,但是Ipad頗貴,請問用一般的平板也能畫出您這樣的作品嗎?
謝謝

版主回應
我買二手的

如果三星平板有s pen應該也不錯
2021-03-14 16: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