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6 11:33:23⊙﹏⊙

2020歹尬罵D2

因為騎腳踏車

你總是領先歹尬罵很多小時

如何使用這幾個小時就看個人喜好而定

真正能擁有這些時光的是獨行的香客

如果你跟著一團

這種時光就被團體的行動、牽制、集合分割得一滴不剩

即使是兩個人也會分蝕時光

我看過很多家庭親友團就擺出麻將、舖克牌

泡茶嗑牙的也很多

只要自己過得開心  充不充實是飲水自知的

外人不需評判

像我受不了太多聊天的   轉而閱讀kindle   也是一種無關好壞的選擇而已


#大肚,任性的三角窗


#彰化,汽修廠

不當值的轎班在此休眠、充電


#集團香客除了不好聊天(他們只跟自己人聊),這團騎腳踏車的把進入廟裡的通道阻塞了,人多勢眾地把好言勸告當作沒聽到。


除了在橋上看煙火與大甲媽短暫相遇

從大甲到彰化就完全各走各的

這也是歹尬罵讓人自在之處

如果是白沙屯不緊緊跟隨你就會流落街頭

所以

你就有時間化身觀光客參觀扇形車站

扇形車站還是現役的

我雖在規定的時間到門口   卻因為臨時有車輛調度  就不讓人進去了

必須等到下午一點

扇形車站就在 民生地下道旁

此地下道早年以搶轎幹架聞名

通過地下道通常都是半夜了

我在中午  遇到一個攝影者在天橋上設腳架

「你在等大甲媽?」

「沒錯,先來佔位置,我看往年這邊都擠滿了腳架,怕等一下沒位置。」

你不知道往年都是半夜十二點才通過地下道?現在才中午十二點!





在白花花的陽光下画複雜的車站是一種煉獄

畫完之後  有幾刻   網膜充滿了銀星和黑雲

 

從扇形車站出來順便去看看鐵路員工宿舍遺址

本來以為人都搬走了...

拍鴨子的時候

突然有人在背後出聲

鴨子是他養的

此地也養不了很久

過不久要把鴨子帶回台中老家

我問他怎麼還能住在看起來荒廢的宿舍

他說是被聘請來為台鐵職員洗床單的(巷弄裡果然吊著潔白的床單吸收陽光)

難得的是他並不會驅趕好奇進入宿舍區的人

很寬容地讓他們拍照

算是我所見在破敗地方態度最陽光的看守者








回到地下道

還算下午的時刻   已經管制封閉了

 16:48三十六執事已經通過地下道

然後是娘傘、神轎

還沒五點都通過地下道了

比往年提前七小時以上

「拜託在鑾轎附近的信徒,一定要戴口罩。」

這也是以往沒有的勸說







大甲媽過了地下道會去南瑤宮駐駕

我画這個繁忙的路口

故意慢慢地拖時間

然後不知哪個路口轉錯了

迷路了一陣子

還被鐵絲刺穿車胎

耗掉兩三個鐘頭在這些鳥事上

上一篇:2020歹尬罵D1

下一篇:2020歹尬罵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