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1 19:01:50⊙﹏⊙

二分之一環台。梅雨的跟蹤 02

我參考了一週氣象

未來一週受梅雨和東南氣流雙重發功

雨是一定下的

根據以往的經驗北部一定比中部更濕、更潮

往中部躲錯的機率比較小

我離開土地公廟(峨眉)

吊床收拾不必三分鐘

比起帳篷又要捲要折還要塞

便利很多

吃早餐和清除便便

這一進一出是早上不能免的儀式

我繼續騎車到三灣

街上有漢堡、吐司和餛飩麵可選

我選了餛飩麵

鄉下就容易吃到這種能量充裕好上工的早餐

才吃完麵

雨就撒豆般地下了

我躲到7-11   靠窗等雨停

拿出ipad畫了一張又一張

看到卡車司機停下來領包裹

即使你是全省跑的卡車

可以預計哪天會跑到哪裡

指定便利商店去取貨

就不會被綁在一個地址

真的是不錯

假如我在旅途中想買迪卡儂的襪子好了

也可以網路下單

寄到兩三天後我會經過的便利商店

旅行的型態似乎也有了改變

三灣以三灣梨聞名

產季的時候

沿街都是自產自銷的梨子攤

但是現在攤子都寂寞地空著

常言道:「當你手上拿著鐵鎚,看到什麼都像釘子。」

真的沒錯

我現在看到空著的攤子  都覺得很適合吊床呢


繼續到汶水

老街地面全部被刨起來

準備把柏油路換成石版或陶板

向其他老街看齊

老街老街

全省的老街最後都賣一樣的東西

有相似的風格

這當然是因為生意人租了店面

從同一個貨源批貨的結果

汶水老街特色倒是有豬膽肝茶壽

茶壽號稱是絕無僅有的

全台灣只有汶水有是可能的

全世界只有汶水有就是唬你沒見過 


柬埔寨的茶壽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


老街的壁畫

除了烏龍派出所

都很接地氣 

畫的是小鎮過去的生活

汶水老街上有謝孝德畫室

並且是兩間

我不太能理解畫室要在人來人往的鬧街   

還可以任人進入參觀

只能說每個人個性不同

謝教授被圍觀的情境下更能激發表現慾和創作慾吧

我在騎樓和謝教授迎面相逢

但是本來就不相識

滿口久仰久仰也不是我能說得出口的

就默默地擦身而過

倒是靠近橋頭謝教授的畫室門口

有椅子   又不會被太陽直射

很適合靜心地畫一下街景


離開汶水到大湖

繞了鎮上一圈

沒找到適合一個人又是下午兩三點的午餐

只好又進入7-11

才吃完飯糰

花豆大的雨有歡欣鼓舞地下著

我又拿出ipad画了三張

画到學生都下課擠到便利商店吞食便當

画到店前等車的阿婆都換了三組

雨還不肯停歇


雨一陣急一陣停

我穿上雨衣

總算騎到有涼亭的鯉魚潭邊

被裸露的湖底下了一跳

今年缺水的確很視覺化啊

從來沒看過鯉魚潭這麼枯竭

雖然一直聽說日月潭的九隻蛙都現身了

但是看照片還不如在現場的百分之一震撼

 

    


鯉魚潭之後繼續往南騎

公路的高處眺望卓蘭

也是風水寶地回望卓蘭子孫的視角

到東勢

回家

今天就不睡吊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