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4 02:09:57⊙﹏⊙

新店。銀河洞瀑布

2006年曾經到銀河洞
當時記述得很隨便


遠遠的就看到一條白色瀑布懸掛在高高的山腰
近近更發現瀑布底下有一條路
站在瀑布底
從水簾看出去的山谷
其中有一間房舍
剛剛隨意去問了一下
一個四坪左右的房間
當然
客廳浴室都是你在用
屋主並不住這深山林內
月租七千!

最好是租得出去
在新店的銀河洞


不知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
35歲之後時間過得飛快
隨隨便便想起一件事
就是十幾年前的事
我記得很久之前去過銀河洞
一回顧竟然是13年前
13年足以讓軟綿綿的嬰兒變成剛硬多刺的國一生
然而我卻沒多少長進



不知是中秋節之故
還是銀河洞變得很有名
今天到銀河洞發現遊客變很多
停機車的時候
我問停在我旁邊的一對雷絲邊
是不是第一次來   為什麼知道這個地方
她們說銀河洞在網路上很夯
是IG打卡熱點
IG就是這13年間網路的分水嶺
年輕人用IG
不年輕的人用FB
我也不必為了裝年輕而用IG
因為沒有用IG的朋友






從登山口到銀河洞其實路途並不長
但是是直上雲霄的階梯
對我而言並不難
就當作爬30層樓的階梯
可是
中途就看到很多打扮得美美的女孩子臉色慘白、氣喘吁吁
才知道如果有少女問哪個路線難不難
必須以自己的標準向下調整兩三級

*所謂的越嶺步道 ,就是可以翻過山到貓空,2.4公里而已,路徑也很好走,從照片看得出是夾腳拖可以勝任的等級。

我沒有越嶺到貓空
因為要回山下騎機車


山徑因為有溪谷相伴
帶著一股自然的冷氣
又有樹林遮蔽
其實一點都不熱
並且還有含蓄不彰的野薑花飄香

半途有小水潭可以泡腳、洗臉
如果人不多的時候在這裡消磨個半天
應該比文青咖啡店更能添仙氣






2019







*豆娘會一直飛回固定的點
   你只要守在同處
   相機慢慢接近
   就可以用一朵小花模式拍到



如果怕它飛走,就抓起來(誤)










過了水潭繼續往上走
轉角處放了兩個三角錐
不放還好
一放我就知道三角錐後面有佳景

果然
循著隱約飛瀑聲
就能找到仰望瀑布最佳角度







然後就是銀河洞






仙境都是這樣啦
比如黃山
只適合入畫
不適合入住
我在山上住了一夜
又濕又冷再加上天價的物價
就急著要回凡間

銀河洞最讓網紅稱讚的來自可以從瀑布下穿過
綠油油、毛茸茸的苔蘚、蕨類更加靈氣逼人
但是
你若不是蝸牛投胎
住在瀑布下不出一個禮拜
也會潮濕得叫你哎北叫母

*這個茱麗葉露台有綠葉相襯,又隔空而出,是網紅必打卡之處







*瀑布遠觀極炫目
  鑽到他底下也就像下雨而已
  托爾斯泰偉大得像聖母峰
  在跟他無距離生活的托爾斯泰夫人看來
  不過是光禿禿的岩石和爛泥
  











銀河洞沿革,可以讀一下















*因為遊客太多
  我只拿出手機
  在巴掌大的畫輻速寫






*速寫的同時
  有蒼蠅嘴的黑水虻努力地清除我的汗水
  真心感謝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