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7 00:17:18⊙﹏⊙

秀峰瀑布




我們石碇、深坑和汐止、平溪的郊山
不像一些高山
有終年不化的雪山或火山湖撐腰
就算長時間不下雨  也會穩定地融水  灌飽河道  遇到落差就形成瀑布

你在地圖上看到北部郊山的瀑布
跟22k的年輕人一樣
只有發薪水的幾天有吃有喝
接下來只能吃泡麵到月底
這些瀑布也只能等豪雨、颱風過後才完整
之前介紹過的炮子崙瀑布是如此
今天去的秀峰瀑布久不下雨   也就一層薄膜敷在山壁上
今天水量充沛    則因為昨天颱風過境

 


















在瀑布步道入口處
遇到一個阿姨
背包、登山杖和登山鞋俱全
我問她是不是剛從瀑布回來    這一路路況如何
她說  她沒去瀑布  因為怕濕滑   她的朋友去了   她在這裡等朋友

我不禁擔心夾腳拖是不是太輕視秀峰瀑布了


#經過耐心地治療,灰指甲已經掰掰了,現在很適合穿夾腳拖

然而
夾腳拖不但安穩地走完步道
到了水氣充足的瀑布區
在岩石上、河床上也行走自如
岩石看起來濕滑
摩擦力卻很充足
這讓我覺得有點意外





我拿出折疊椅
取出畫板
畫了16k大小的水彩
雖然瀑布是不熟悉的題材
弄得我意到筆不到(也就是想這樣那樣畫,卻畫成怎樣都不是)
卻是很舒適的寫生環境
我是收畫的時候才發現    全程沒有蚊蟲騷擾


上次參觀炮子崙的叔叔阿姨的土炮“滝行”  深深感化了我 
讓我情不自禁的脫掉上衣    在瀑布下打坐
但是   秀峰瀑布的水在岩壁上經過多次的折跳
沖到頭頂的時候已經軟弱無力
一點都沒有砥礪心智、強筋健骨的效果
也難怪在秀峰瀑布野餐者不少
“滝行”  者只有呆子我


#紅圈有穿日本高中制服的人影




#筆力遒勁的樹藤也值得欣賞

瀑布步道420m
景觀豐富迷人

步道之始是一片隔絕烈日的綠林
過了一個彎就是大片岩壁
構成岩壁的是大塊大塊的馬牙皴



#沿途都有不鏽鋼扶手,一下就把步道提升到親子級





大約在中途會看到個小山洞   叫做龍船洞
我是看不出哪裡像龍船啦

這個洞很小
只容一個成人通過
如果是美國那種餵食漢堡薯條的胖子
就只能望洞興嘆




#紅圈圈有個古人形影



過了洞就看到吊腳棚
適合臨時躲雨和安置流浪神明





#無尾熊岩





順著坡向汐止走
是為天秀宮

好多人攜家帶眷到這裡看夕陽
在這片騷壤中
最定心丸的是沒有六塊肌  只有老司機的練功大叔




轉角處是優良的搖黑卡據點
沒有大樹遮眼  可以全覽汐止、南港、松山、七星大屯觀音山







離汐止這麼近
難怪整個大尖山   包括秀峰瀑布  被稱為汐止的後花園
從壅擠如快炒店的汐止拐幾個彎
就進入青山綠水
真能讓人鬆緩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