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1 09:19:34⊙﹏⊙

暹粒。3。腳踏車、雞車

吳哥窟的門票十年沒調高

這點很難得

尤其和中國相比

雖然這次我騎的不是租來的菜籃車

吳哥窟的收票口卻沒攔我

證明了居民的經濟水準有提升

會騎好一點的腳踏車了

事實上國道六號市郊路段有好幾家腳踏車店

賣的不是新車

是從日本整櫃輸入的

有些車從骨架到零件都是好料的

但大部分是通勤車

捷安特以上的車非常稀有

剛好反映出日本使用腳踏車的習慣

雖然循正常管道收購的可能是有的

但是一貨櫃一貨櫃地輸出

又不是新車可以加班趕工

對於喜新厭舊的衝動很低的通勤車

哪來那麼多二手車輸出?

派小偷去催化通勤車汰舊換新的速度

當然是一種選項

我看上了一輛車的前置物架

應該是可以移植到我的車

一問之下竟然要美金8元

開什麼玩笑

全新的前置物架也不過台幣兩三百元

後來我知道二手車大約美金五十元就買得到

但是那是賣給高棉人的

遇到外國人還會隨性加價

===============================
剛好遇見腳踏車要回家
可以觀察暹粒日常的腳踏車
單速是最普遍的
因為這裡地勢波瀾不興
控制自己的腳出多少力就是最好的變速器
無坡可爬的時候
就算用了SHIMANO XTR也等於劉備賣草鞋

英雄無用武之地
 
 
既然是行動電話
騎車沿路講也是得其所哉
邊騎邊穿衣服也是基本功
 
========================
柬埔寨人目前很愛護機車
以後慢慢有錢了才輪到汽車
因此暹粒出現了機車專業美容
基本消費是洗車
洗車有特製的高台
機車上架之後輕易地露出腹部
也就是和泥地次多交流的部分
在台灣我的機車十幾年都沒洗過
更別說洗腹部了
洗一輛機車2,500rp(大約台幣20)
我問腳踏車洗一次多少
1,500rp
和尚也涉足洗車業
用的是樹葉
 
前面是“雞”車
==================
暹粒雖然為“市”
周邊還是廣大的農村
北邊是洞里薩湖   則是依水而居的漁民
所以鐵牛收工的時候就順便載大家回家
吳哥窟城外的插秧
因為比我們慣見的秧苗長很多
一時之間還不敢確認是稻子
以為是茭白筍之類的
後來見識稍長才知道手插秧的秧苗就是要這麼長
我們看慣的秧苗是為了插秧機而調整過的
 
田邊有拋擲手
看誰的秧苗快插完的時候就拋幾把過去
平均落在插秧者的路徑上
小朋友也沒閒著
在有水牛的地區
小朋友常在驅使比他們大幾倍的牛
到底是誰發現小朋友很適合牧牛?

上一篇:暹粒。。2

下一篇:暹粒。4>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