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1 13:05:54⊙﹏⊙

開封>朱仙鎮

#朱仙鎮暮氣沈沈的街容,三輪車和開封用一樣的包裝



朱仙鎮距離開封僅僅十五公里

大約就是深坑到台北車站

散漫地騎腳踏車兩個小時之內一定會到

這種距離幾乎可以感受岳飛攻到此地

汴京(開封)就在眼前

叫他回朝是很難接受的

皇帝就像歇斯底里的懷疑有小三的黃臉婆連下12道金牌

把他弄煩了 「 還是回去看一下吧⋯⋯」

結果就被斬頭


這幕後的奸臣就是當時的行政院長秦檜

有人說秦檜受了金人收買

我覺得這種說法太直線

假如秦檜收了敵方七億台幣

岳飛就要打敗金人

他才是最高興的人

金兵被打敗、頭目被殺頭

他收賄通敵的證人就全部消失了啊

他存在海外的帳戶就沒人知道了啊


政治並不是老師教我們的在精忠報國的大帽子下

驅動政治的原動力不過是個人的利益得失


剛才講到的秦檜收賄召回岳飛的可能性很低

我比較相信他怕岳飛收復汴京再趁勝追擊

真的把金兵消滅了

真的變成反攻大陸的英雄了

到時候皇帝之下最大的官位是我秦檜坐得住的嗎?

岳飛會安於國防部長、參摩總長的角色?

不行不行

一定要剉剉岳飛的銳氣

派自己的心腹去接他指揮官的位置

反攻復國來日方長⋯



#沒有立巨像就對不起歷史的大陸搞旅遊的,果然也立了岳飛像








再說岳飛都已經打到朱仙鎮

金兵兀朮(頭目)都放棄開封

渡河往北逃命了

幹嘛還理12金牌

先收復開封

回朝廷再以“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回嘴

皇帝也不敢機歪什麼的

可是他為什麼要回?

真是精忠報國就是一路追打金兵

這又回到個人得失:

「皇帝一直call我,我給他已讀不回11次,一定要惹毛他,一定認為我不好溝通,以後有好康的就不分我,不行不行,還是回去看一下,反攻復國來日方長⋯」


要是岳飛不愚忠於南宋

他大可掃蕩金兵收復國土

回頭看躲在江南的皇室脆弱不堪

還充滿醬菜酸味

就派個使者就宋皇識相一點

不是把龍椅讓給我

就等著我回去收拾你

以當時的聲勢岳飛自創新局完全是風行草偃

就算是向朱元璋致敬了

==============

建於明朝的岳飛廟

是愛國教育基地

主要的功能是放置皮鞭讓人鞭打秦檜同夥

發洩情緒

並激起對南宋的愛國情懷




#網路上可以找到更多秦檜塑像的創意用法


==============


廟裡的公廁造型倒是很可取

據說杭州的岳飛廟也有提供秦檜夫妻像

氣到一個翻跟斗的民眾會對塑像撒尿

朱仙鎮的遊客好像比較含蓄

沒有人撒尿

我倒是覺得可以在廁所的小便斗設置秦檜像

不但可以洩憤

又防止尿在地上

位於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普機場裡⋯每個小便斗上都刻上了一隻蒼蠅的圖樣,結果這隻尿尿蒼蠅(Urinal Fly)竟為他們減少了約 80% 的尿尿漏出量(噴到小便斗外)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2/11/29/desiring-clicks-nudge/




#開放專利之秦檜小便斗






==================

岳廟裡有個涼亭

還以為是什麼歷史名人的

看解說才知道是隨國民黨到台灣的鄉人

開放探親之初捐錢興建的

經過了二十年

大陸已經看不上這點小錢了

我們還要靠他們“讓利”才能活






===============







朱仙鎮聞名全國的除了岳飛風還有豆乾、年畫

年畫就隔著岳廟三五間的店面

就像蜜蜂聞到花朵

我看到年畫就湊上去

當時還不知道這間店很有名

http://www.zxzmbnh.com/new/index.asp?lanmu=1


兄弟倆經營

弟弟負責刻板

哥哥負責印


朱仙鎮木版年畫的種類豐富多彩,內容多取材於歷史戲劇、演義小說、神話故事和民間傳說。每到年關,人們都要買些木版年畫貼到門上,甚至灶房、牛圈、糧倉里,以營造祥和美滿的過年氣氛,表達人民渴望安居樂業、平安富裕的樸實願望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dnGO56.html“”


這些版畫真沒人解說還看不出是什麼故事

也分不清誰是誰

這也難怪

同一個畫師畫的難免都變成同一個臉

即使宮崎駿這麼大師的大師

每部作品裡的少女根本都是同卵多胞胎

手塚治蟲也是一張美女的臉走遍所有的作品


弟弟尹國法拿出了一張張的年畫

告訴我哪張是岳飛大破兀朮

哪張是法海欺壓白蛇

「這些都是傳統的圖案,我們也刻過紅衛兵革命。」

原來也有政治性的圖案

可是他又神秘兮兮地不肯給台灣人看


一直沈默又掛著淺笑的哥哥負責套版印刷

看他手腳俐落的上墨、覆紙、拓馬連

我請他在速寫簿上印一張

他也很大方的印兩張

我推算他的年紀

應該經過文化大革命

就問他這段歷史有沒有受苦

他僅是維持著微笑

並不想談文化大革命


弟弟則說文化大革命他還是幼兒

沒什麼印象

但是年畫被認為是“四舊”

被鬥得很慘


“朱仙鎮曾是四大年畫產地之一

到了明代

開封年畫逐漸轉移到朱仙鎮

年畫作坊多達300餘戶

每年九月初九開始的岳飛廟前集市

號稱當時華中最大的年畫市場

年畫遠發河北、山東、安徽、江蘇等地

朱仙鎮木版年畫從此名揚天下,影響深遠。


魯迅就曾稱讚說:「朱仙鎮的木刻畫,樸實、不染脂粉,人物沒有媚態。色彩濃重,很有鄉土味,具有北方年畫的獨有特色。」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dnGO56.html”


我最後買了一張套色年畫

只賣五元

「我們的年畫最大的不同是,每一色都是套印的,像楊柳州還有其他地方會染色補筆。」


帶著這張年畫回到台灣

我才發現書架上有朋友借的成冊版畫

就是朱仙鎮天成號的



=====================


豆乾沒吃


====================








============







=
=========================




秦檜又有話題:http://www.fun01.net/post407237


 

上一篇:開封,黃河水

下一篇:河南。許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