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7 17:02:18⊙﹏⊙

雲南….景洪 ~普洱1

離開景洪的時候我已經在新華書店發了地圖

不一定要走光明大道

只要地圖上有標示的就算是羊腸小徑

我都想騎看看

這就帶給我意想不到的麻煩

地圖上的道路都是線狀的

看不出寬窄、材質   也沒有坡度顯示

畫地圖的人當初一定是開車的

所以

就不考慮腳踏車能不能騎


===========


經過小鎮---景納

 

#經常害我天黑前還沒到城鎮的光線#


 #在村委會背面...



=========

 

#修水溝的村民,雲南的農村也沒有年輕人。其實目前我只在柬埔寨發現有大量年輕人在家鄉的,,因為他們去都市也找不到工作#

我就是遇到一個叉路

一邊直達普洱

一邊彎彎繞繞  但是中途有個地名叫做“翠雲”

相信每個台灣同胞都會有兩三個這個名字的朋友

於是我就選擇這條路

回台灣的時候可以告訴翠雲我去過翠雲

這條路剛開始還是普通的鄉間小路

偶有車輛經過就會捲起三分鐘不散的灰塵

所幸這也是偶爾

經過的村莊都剩老人

年輕人都到都市賺錢

小孩都在學校裡

這是一條安靜得連鳥都不唱歌的路

 

#阿伯示範捲菸葉,煙斗不放煙絲,放煙葉,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所以要記下來#

我又騎到一個叉路

兩條路一樣大小

完全沒指標

還好我看過名偵探柯南之類的卡通

心智非常開竅

立刻從車痕的多寡判斷右邊那條是正途

左邊沒什麼車走過的可能是去人家的橡膠園而已


#可憐的p3600,明明是迷你馬,被我拿來當駱駝又當野豬操#







繼續騎

坡度漸漸提昇

我努力地踩踏

卻經常踩空、打滑

路面從柏油、水泥、碎石、 硬泥   在最上坡的區域變身為軟泥

是陶藝工作者最喜歡的泥膏


#好不容易脫離泥膏區,我找空地刮出煞車零件,才想到忘了拍照。洗掉泥,離開好久才想到沒有為“翠雲”拍一張照,就是我刮泥的那個地方,只有一個工寮,什麼住家也沒有#






================

 

根據記載這段山路

從景納經過什麼人煙都沒有的翠雲到砲掌山

不到二十公里

我卻騎了四個小時

大概是二十一世紀以來通過此處最笨的

老天不禁憐憫我

一脫離此區就讓我在路邊撿到五塊錢

我就找了雜貨店吃了泡麵、啤酒、餅乾

老闆娘看我吃得如狼似虎就拿出白飯和臘肉請我吃








店裡有幾個休息中的農場工人

種什麼?

咖啡

咖啡!我驚喜

進入中國之後還沒喝到像樣的咖啡

即使在省城  也只能喝到讓人練習國罵的即溶咖啡

我很熱切地問他們是不是可以喝到咖啡

「咖啡,我們只是種植,稍微曬乾就出口了,這裡沒有人喝咖啡的啦。」

他們都喝茶

這裡也產普洱茶






喝茶雖然也不錯

但是比起搖滾樂般的咖啡

茶就像國樂

始終少了一股振奮人心的勁

砲掌山也產椪柑

要知道在東勢長大的人最可憐的是吃什麼柑橘都不能滿意

什麼茂谷柑對東勢人簡直是吃紙

可是

卻在這裡吃到懷念的椪柑

皮肉分離、鮮甜多汁

我在小店吃到老闆娘賞賜的一顆

後來經過農家又買了一大袋

把水都倒掉了

以減輕載重

 

================


砲掌山地區
看起來像睡懶覺的格列佛 

 

 

山谷中的鷹...鏡頭只能拍到這樣了

鷹會讓人產生羨慕的自由感...自由地滑翔、自由地抓小雞和田鼠,不必打卡也不必繳稅...

 

 

再學個新名詞:事故“黑點”

 

 

嚇唬人的警察



 

人民很乖,沒有在兩個立正僵直的警察臉上添點什麼

 

 

#讓人喜極而泣的標示



===========to be contin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