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7 12:15:50⊙﹏⊙

雲南….景洪兩三事


#進入景洪就看到這個房地產,驚人的牌坊和巨大的大象沿主幹道仰鼻,非常有錢的樣子。

 

#橫跨瀾滄江的斜張橋,居然有慢車道,不必和大車拼生死,但是要閃躲迎面而來的逆向機車#






其一:

至今景洪留給我最深印象的是某位大叔的談話

因為我是台灣人因此特選了台灣人的例子:

「王錫爵就愛住景洪,說至景宏的氣候最好,空氣也好,很像台灣。」

這個人講起王錫爵這麼熟絡

並且還是劫機(他們應該稱為“反蔣義士”)二十幾年之後

就知道王錫爵在大陸多有名

當年他在台灣有妻、有子

就這麼“起義”真是讓國民黨顏面盡失

也讓我小小的心靈產生了一點疑惑:「大陸如果真的是萬惡的共產黨,為什麼有人要自投羅網?」

我們都看得到大陸飛過來的“反共義士”都是唾棄共產黨  嚮往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   絕不是為了黃金   也不是為了升官   更不是因為混不下去才“劫機”(後來在台灣擄人勒索判死刑的六人同夥)

王錫爵“自甘墮落”當然也不是為了黃金

而是為了看他老爸

民國75年,轟動一時的王錫爵劫機案,當時身為華航機師的王錫爵,為了要與父親團聚,在駕駛貨機時,脅迫兩名機員,劫機飛往大陸,引發震撼,被檢方依劫機罪通緝,但他至今都沒回過台灣,依照規定,如果25年不起訴,追訴權時效就會消滅,台北地檢署已經對王錫爵作出不起訴處分,來回顧25年前台灣第一起劫機案。


  民國75年5月3日,華航貨機334號,從新加坡起飛,要前往香港,卻突然間中途轉向飛去大陸,因為發生了劫機事件,劫機犯就是他,當時的機長王錫爵,他在飛機接近香港時,忽然出手襲擊副機長董光興,把他制綁在椅子上,接著在狹小的機艙裡,跟另一名機員邱明志展開肉搏戰。


  邱明志受傷之後,王錫爵操作飛機往北飛,一邊呼叫廣州塔台,降落在廣州白雲機場,劫機飛去大陸,王錫爵是台灣第一個,在25年前的環境下,真的很不尋常,何況王錫爵家在台灣還有妻子有兒子,他的長子王扶搖真的無法相信,一定有隱情。


  王錫爵的隱情到底是什麼,他一到廣州之後,受到大陸官方熱烈歡迎,3天後他和將近40年不見的爸爸團聚了,他說劫機是為了父子相見,但這樣的行為,被檢方依劫機罪通緝,最重可以判死刑,但王錫爵從此沒再回台灣,25年過去了,劫機罪追訴期也過了,台灣第一劫機犯,檢方不起訴。http://news.cts.com.tw/cts/politics/201112/201112200895911.html

王錫爵在大陸太樣板了

是大陸的英雄人物

1986年剛飛回大陸時,中共對他的「起事」興奮不已,將他捧為英雄,當時的總書記趙紫陽、首席副總理田紀雲等人都曾親自召見他。

他可能短時間訪景洪

景洪大叔卻直接讓他入籍景洪


對於我的反共信念

王錫爵絕對是一個打擊

把反共神話打出一個裂縫

==============


#金碧輝煌的俱樂部,有錢的共產黨真的太爽了,來自沒錢的民主國家只能在白天拍門口#



其二:

到瀾滄江畔的臨河碳烤啤酒屋

看到門口是“台灣知名創作藝人齊秦蒞臨本店”的照片

齊秦看起來醉眼惺忪  喝很開心

這跟王錫爵投奔共產黨

在我心裡引起的動盪是截然不同的

此時台灣的消費市場已經留不住若干人才了

======================


#電動車專賣店...比起台灣多了非常多選擇,而且便宜很多。推行電動車就要這樣搞,搞得比機車還貴,電池交換比加油貴,就沒辦法消滅機車。

 

 

#路邊常見擺開棋鎮的專業人士,你可以挑戰,贏了他就獲兩百,輸了就損失一百。我看了半個中國,還沒看過贏兩百的。  圍棋也有、樸克牌也有#

 



其三:

如果在台灣的夜市看到背包背在前面的

你可以大膽猜測這一定是外國人

即使他們長得一副亞洲臉

趨前一聽

果然是外國人

並且常聽到的是廣東話

香港人

與大陸相黏的香港

見識很多大陸人的香港人

我所接觸的第一個大城  景洪

天色還很亮、還適用光天化日的黃昏

市場已經湧進下班下課的人潮

我卻親眼看到扒手

他們看準生意熱絡的包子攤

幾個人就包圍側背提袋的小姐

包圍的用意是不讓別人看到吧

其中之一人就伸手入人家的包包...

第一次發生就在我身邊

那個目標因為身邊一下子來了那麼多男人

並且又不開口要買包子

就警覺地離開了

扒手的智慧線還沒伸入包包

目標就走掉了

我覺得這幫人

隨便湊合就上場了

毫無技藝可言

手法笨拙得像熊貓

看得我都忍不住為他們的業績著急

剛好有路過的穿制服的、貌似警察(後來才知道是城管)經過

我就把他們指出給城管看

在城管的見證下

這幫人一次次地鎖定老人、婦女

卻非常不爭氣地一次都沒得手

有犯罪企圖

卻沒有犯罪成果

也就錯失讓城管送他們進監獄

接受專業訓練的機會

所以

香港人應該經歷很多職業扒竊的洗禮

自然而然地會在逛街的時候把背包反背

像生錯殼的烏龜

即使來到台灣也不能改變

 

#自行加料的麵攤,五元。

 




=============

因為旅館大廳很小
無法停腳踏車
就把它扛到房間裡
無論如何
腳踏車輕量化是很重要的
你不知道什麼時候要要服侍它

從這個有電視的房間
我開始領教大陸天馬行空的抗日劇
看著看著有時候就回想小學常常被學校安排觀賞的愛國電影
有種時光倒流的甜蜜滋味


 

#房價30#

一樓有速度很慢的電腦免費讓你使用

當你受不了到隔壁的網吧(網咖)卻一定要有身分證才可以消費

網吧和警局有連線的

好心的店員用他的身分證幫我登入

第二天再找他  他就不敢重施故技

據說是被老闆嚴重警告

所以

沒有大陸身份證  即使護照、台胞證都不能泡網吧

外國人一律不行就對了

。。。。。。。。。

 

上網對於沒有行動裝置的我非常困擾

就算上了網

google變得非常遲鈍  還經常呆滯不動

facebook完全失聯

網咖不行之後我找到公共圖書館

勉強可以發郵件


==============

號稱東南雅最大的立佛

2012年要收門票的

而且是金光閃閃的150人民幣

圍牆高得不見頂

找不到漏洞鑽進去的我就折返了

,,

大概天怒人怨   現在看大佛免費了

進入什麼什麼花園才要收門票

請參考 http://www.mafengwo.cn/poi/27107.html


  

====================




學到新詞“處理”
















 

 

 

==================================

離開景洪的時候天色迷濛

不知是霧還是霾

但是沙洲預告了“進擊的巨人”  ...2012年還沒這片子

 

 

========end============